朋友8號

一位由小學巳認識的朋友, 最近不知怎的接觸多了, 其實我們每星期都會見到一, 二次, 通常在教會裹或打波見面, 雖然大家認識很久, 但一路都不是十分知心, 更可能一直以來, 對他有幾分偏見, 所以都不大欣賞他.

最近可能真得見得多了, 有次在打波前, 有一班弱智的小年人, 由女導師帶他們到球場打波, 我想女導師也只是帶他們出中心走走罷了, 所以就由得他們在球場玩耍, 有的坐到一邊, 呆呆的坐著罷了, 有的走到球場裹打波, 而我們就一邊打波, 一邊閒談, 當這位朋友到達球場後, 與他寒暄了幾句, 他就走到這班小朋友身邊, 與他們打波, 還教他們正確的射球方法, 一刻後, 女導師帶著這班小朋友回去, 而他們也大聲向這位朋友道別. 而對於我來說, 不至於討厭他們, 但也不會主動走到他們身邊, 與他們同樂.

而最近教會有新一轉的主日學, 很多巳有孩子的父母都参加了, 但教會又不想這班小朋友到處亂跑, 所以, 教會就委託了這位朋友, 去照顧這班小朋友, 不知是誰想出來的主意, 叫他們打Ping Pong, 我們這一代就差不多每個人也懂得怎樣打, 但現在這一代應該不是那回事, 因為太多不同種類遊戲可以給他們選擇, 不過, 看見這位朋友又再次表現他的愛心, 去教導這班小朋友, 真是令我十分佩服. 我知道我沒有這方面的恩賜, 由其要我面對著他們,巳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更要我去耐心的教導他們.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