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衰鬼上帝>到<口黎多件衰鬼上帝> 再到<謝謝我主>

在上星期六的晚上, 在電視的按鈕亂按, “啊! <衰鬼上帝>! 正啊!!!”, 還記得這套電影在上畫時巳看個一次,戲中攪笑的情節也依稀有印象, 如”分紅海(湯)”, “叫上帝估有多少隻手指”等等…, 再加上Jim Carrey的面部表情,誇張的演繹手法,真的”笑到起唔到身”. 上次只從攪笑電影的角度去看這電影, 今次再看這套電影,發覺有很多的情節都可以給我們反思/提醒的地方, 戲中有提到主角"問點解會咁架? 神袮係邊? 袮有冇聽我地嘅祈禱?"(由於主角好想做新聞主播, 但這個職位最後給佢個同事當上, 所以佢好怒惱)

其實, 我們都時常問神相同的問題, 我們在順景的時侯,只覺得事事也是理所當然, 但當在不如意的時候, 只懂得問上以上的問題, 我們的信仰是這樣的嗎? 在戲中, 神給主角做”冒牌上帝”, 給他有神嘅相同法力, 亦要主角有這法力後,要善用法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但主角得到法力後, 只去做自己的事(包括搗蛋), 而神亦給予主角一個責任, 便是要聽那個城市的人的禱告, 亦因為主角只顧自己的事, 所以張所有人的禱告都應允了, 當然大家都知道這個後果是不堪想像. 所以, 我們看為好的事, 在神裡有祂的看法, 短暫的痛苦, 可能成為別人的祝福(或更多人的祝福).

而這套<嚟多件衰鬼上帝>正正是熱切其代(今個星期, 整個人都火熱了, 所以很想看這套電影,很高興可以昨晚可以重溫<衰鬼上帝>),結果在星期日晚, 在與屋企人吃過飯後, 與Debbie走到戲院看, 雖然沒有了占基利(Jim Carrey), 但故事仍然吸引,攪笑,也有提醒反省的機會.因為不知道你們是否會去看這套電影, 所以不談故事精彩的內容, 而故事總括就是要主角造方舟, 當然主角是在很多”不順利”中進行, 最後亦完成了. 在造方舟的過程中, 因為其他人會覺得主角不正常, 做出很多奇怪的事, 如果我是主角, 我會否亦能像主角這樣完成神的任務? 最後神亦沒有叫主角失去任何東西, 而且得著更多. 今日神是否巳經有不同嘅任務交給我們了? 我們是否亦在原地轉圈? 還是向後走呢? 還是聽神的吩咐勇往直前?

另外, 戲中的”挪亞”不斷叫人上方舟, 但人人都沒有聽從, 最後卻… 今天, 是否有”挪亞”的聲音在我們身邊不斷提醒我們? 但我們卻沒有聆聽? 而我們能否像”挪亞”去影響其他人呢?

在星期六晚, 剛剛才”大病”初瘉, 又經過昨晚重溫<衰鬼上帝>(零晨兩點才睡 >_< ), 又再”享受”這種”夜生活”, 星期日早上如常回到教會, 在吃早餐見到Edward, 原來沒有人做音響, 所以他由原本要撣Base轉做音響, 而我也幫他聽音, 由於他做音響會比較小其他要聽的東西, 所以我也可以有時間去敬拜, 當唱到<謝謝我主>時,突然眼淚不斷的流下...

<謝謝我主願施恩醫治我,從未嫌棄抱緊我入你懷> - 神從沒有嫌棄我們, 佢緊緊抱著我們

<謝謝我主,願關心與體諒,常維護我,在恩典裏改正。> - 在神嘅恩典裏, 叫我們可以改過, 無論任何事, 祂都關心與體諒我們

<謝謝我主,常帥領我導航,無懼前往,靠著神恩必得勝,> - 在神嘅恩典裏, 我們得到佢嘅帶領

<謝謝我主,今應許永確定,在我一生裡,只有祝福沒咒詛> 在主裡, 只有祝福沒咒詛

在主裡, 我們還需要求什麼?

在上星期日(小組那天)晚上, 我求主給我看一個神績, 因為我開始對祂失去信心, 但最後神卻給我兩個神績, 一個是佢張我個病醫好(亦多謝各位嘅代禱), 但你們會問醫好有什麼好出奇? 今次我係睇中醫, 亦是第一次睇中醫, 結果食到第三次巳經好了, 但第三次之前, 都仍然”死吓死吓”. 而第二個神績,就是他再次叫我去重視我與神嘅關係,我相信一個人唔會突然去再想這方面, 如果沒有特別的事發生, 但我最近真得沒有發生任何事要我再思想這事.

神績任何時侯也在我們身邊發生, 只是我們怎樣看神績.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