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白色之旅 - 第三日(早)

第三日 – 小樽


吃過早餐收搭行李後,在酒店大堂辦理check out手續及寄存最大的行李箱,跟著便出發到南小樽,知道去小樽的JR班次很密,所以也沒有特別看班次時間,直接走到旅客服務中心直接購票,跟著便到月台拍照及吃西北風。


由新札幌到小樽,車程大約40分鐘(還是50分鐘),有一段路程是JR沿著海邊而走(腦海即時想到,如果打風怎麼辦?),而這個海是看不到後邊有任何東西,只有水平線,如果再加上藍天白雲的天氣,再對著這個海,那我真的希望這架JR一路繼續走,不要停下來(還請預備吃不完的好吃東西)。


我們選擇了在南小樽站下車,一步出車廂,便感受到很不一樣的大風。南小樽站第一個給我的感覺是殘舊,而且還要我拿著行李走上樓梯,由於這段時間正值是雪燈之路,所以站內還有一些宣傳的牆畫。



步出車站數秒,又要再次走回車站,因為風真的太大,所以要再加穿衣服,跟著我們便跟著一對日本情侶走,因為我相信他們也是到小樽的,在南小樽車站下車, 是因為不想走回頭路,因為我也不知道在「堺町通」要行多耐才能到小樽預訂的酒店,估計也不會多過半個鐘的路程。



去出車站,到對面的馬路,跟著在第一個路口往左走,再跟著斜路行便會到達小樽音樂盒堂,門口還有一個蒸汽鐘,對面便是今日下午茶的地點LeTAO,而由車站到這裡,因為大風、雨再加上雪,而且路上很滑,還要拖著行李箱的關係,短短兩三分鐘的路,卻走了十分鐘以上。


第一個參觀的地方便是音樂盒堂,在門口的職員見我拿著行李箱,便說可以放在他們那裏,當然我也欣然答應,如果不小心弄跌他們的貨品,可能帶了十張信用咭也不夠賠,整個館是用金黃色的燈光,再配上全場的玻璃及音樂盒,還有木制的地板及樓梯,很歐洲的樣式,雖然整個館很有feel,但我個人覺得太人工化。在小樽有一個特別的項目要進行,就是要親自做一個音樂盒吧!跟著詢問櫃台的職員,問了五分鐘也不知道她說什麼(還是不知道我問什麼),最後她像叫我們到另一間音樂盒堂(明明這個會堂是有得做的)才有,由於在小樽有太多的東西還要看,為免影響我們的行程進度,決定放棄這個活動 而溜到了隔鄰的卡通音樂盒堂 當然到那裡 都是為著一眾的大小朋友的手信而到 什麼北海道限定 小樽限定 又在那裡消耗一些「子彈」及「時間」後 再回到先前的館取回行李 便到對面的LeTAO吃下午茶。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