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香港人

今日返工遲了出門,所以在乖搭地鐵時就比較平常多人,我在車箱裡就像沙甸魚擠在罐頭裡邊一樣。而當地鐵到達金鐘站的一刻,眼見前幾個身位有一位女士,站在接近門口的位置,呆若木雞,同一時間四方八面的人卻不斷推撞她出了列車, 而她卻像三文魚一樣,再次走進車箱,卻又再一次給推撞了出去,撞她的人什麼人也有,有男的、有女的、有老的、有幼的,連比她矮小的女士,也推她一把,而且是最恨的一個(因為她扒過我而推撞她出去),而我看見她不斷給推撞,只能在心裡替她難過,因為我也幫不了什麼忙(反推她入車箱乎?)

走到對面月台的短短路程,我的腳步也慢下來,因為我怕給從側面而來的人推撞去坐扶手電梯,再給人推撞出了閘,所以我要留意著他們,讓他們先行過(才在後面暗算他),然後才繼續向前行,在這短短的幾十秒,腦裡不斷想,原來這就是香港人巳禮待人的方式,所以日本及台灣人應向我們香港人好好的學習。其實我也不知這是師丞祖國?還是給祖國的同胞偷師了?

不想談這位被推撞的女士的舉動是否正確,不過香港人是否可以像瘋牛一樣,不斷的做出野蠻行為呢?而且我眼見大部份的人都是外表文質彬彬,但行為與他們的衣著卻是相反的呢?

p.s. 曾經有人在非繁忙時間拿著焗爐步出地鐵車箱,卻給一個美少女擋著,最後這人卻用焗爐的箱輕輕撞這位美少女的小腿,而這人即時對這位美少女說對不起,而這人卻給同行的友人責備了十分鐘

p.s.2 如果這人不被「撻」著時,他應該不會做出香港人的行為。

1 comments:

Bubu said...

你寫嘅文章越嚟越 Funny 喎!! -_-
尤其係P.S.嗰part, 簡直係幽默有趣!!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