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八





至從二月旅行回來後,便時常找一些日本食店吃飯,首要是不會到那些掛著日本招牌,但卻賣著港式的日本食物的食店(不幸也中了計一次),而最近選了去吃盛八燒肉。





還記得上兩星期,我們巳曾經walk in到旺角的盛八,不過因為要等 45分鐘,我們便到樓下走走,發現朗豪坊有一間吃吉列的叫「近也」的日本食店,所以跟著便沒有返回盛八,直至上星期五又打算到盛八吃一餐,本來巳book了位,但後來發覺原來晚上十時開始,是有宵夜時刻,除了和牛及海鮮拼盤沒有折外,其他所有七五折,而飲品是半價,所以我們又怎會與我們的銀包出氣呢!





放工先到金魚街逛,為要預備一陣的和牛,所以逛了一會便先回家作小休,晚上九時五十分我們巳抵達盛八,當時有很多人巳在等位,由於宵夜時段是十時開始,所以職員十時正才安排我們入座,坐的位置也很寬敞,而值得一讚是職員的禮拜。雖然之前巳大約知道有什麼吃,但還是拿著menu不知從可入手,和牛也分了多種及又分了很多部份,而且還有不同的醬料,最後我們選上了,嚴選上和牛排肉、特選厚切鹽燒牛舌、盛八特式野菜沙律、泡菜芝士雜錦石鍋飯。






首先,我們先吃盛八特式野菜沙律,菜很新鮮,而且沒有苦的味道(紫色的那款菜通常也有苦的味道)。到主菜了,我們的第一燒,便是嚴選上和牛排肉,因為我覺得應要先試一試和牛的味道,這是我第一次吃和牛,一吃真的不得了,放入口一咬,和牛的肉汁不斷湧出來,這便是我第一次吃和牛的感覺,跟著再吃特選厚切鹽燒牛舌,在Openrice裡很多人說是必吃的,我吃後第一個感覺是好吃,很爽口,但對比起剛才吃的和牛,還是和牛好吃一點,再吃便是泡菜芝士雜錦石鍋飯,這個也是很多人的推介,這個也沒有令我們失望,很特別,很好咬口,而且份量不多,不會吃完後吃不到其他食物。








要走了嗎?當然還沒有,跟著又再拿起menu,看看有什麼可以再點,其實在第一次看menu時,我的眼睛只看著信洲和牛,但再看看價錢,真的令我不捨得點,因為和牛是沒有折的,當你比較其他牛是有折,但和牛是沒有折,便覺得更貴,後來我也不理價錢,叫職員送上一客信洲和牛,她的回答是沒有貨了(又話經濟低迷?),但花沢和牛還有最後三客,現在還做特價,最後我們還是沒有點上,因為花沢和牛比起信洲和牛還要貴,特價了也要二百五十個大洋,又話經濟低迷?





當然今晚我是非吃不可,最後也點了黑毛和牛外胸腹及果味牛胸腹各一客,黑毛和牛外胸腹雖然價錢與第一客的嚴選上和牛排肉差不多(兩者巳特價了),但我還是覺得嚴選上和牛排肉是最好吃的,至於果味牛胸腹(這個有七五折)價錢雖然又平兩者一半,但質數也很不錯,而且很接近嚴選上和牛排肉的味道。





盛八燒肉是值的一試的,而我下次再來一定要和信洲和牛血拼!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