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旅行(六)

吃過飯後,又再一次上車到下一個地方 — 九份,Jacky也十分識做,講了小許旅遊資料,便讓大家來過午睡,因為實在吃得太飽了。而這一程車,算是四日裡最長的一程,其實也只是一個多小時而已,走過數條的隧道,再向山上走,巳知道差不多到九份了,Jacky又再一次說說九份的資料及有趣的事,例如民宿與墓地是非常接近,以前我也不覺得的,但經他提點一看,嘩一聲出了來,為什麼真的像鄰居一樣,所以他們會說夜晚的九份是夜總會為何叫「夜總會」,自己想想吧!其實在九份逗留了一小時是絕對不足夠的,因為我們在買手信的店巳用了半小時,但還沒有走到九份的必到景點(長樓梯、戲院的佈景板),巳經要走回頭路了。


我個人認為,在九份要看的要俾吃的多,但時間有限,只能用吃去代替看了,阿爸阿媽吃了雪糕加臭豆腐,而且買了他們的手信,他們的手信是一大箱,好恐怖的!而九份現在給我的感覺是給遊客買手信的地方(但買手信為什麼要老遠走到九份來買嗎?),那裡的遊客真的比起旺角也差不了多小,所以有機會再來的話,要早一點來,否則你什麼也看不到,只看到人頭湧湧,當然順道也要到十份及平溪走走,相信感覺會好一點。



上車後,由九份再回台北,好像去了一個什麼珍珠養殖場的地方,Jacky只是輕輕提一提,而各團友最後也沒有買什麼有關珍珠的產品,這個年代,我相信大家也不會花這些錢,我相信珍珠養殖場很快便會消失於各個遊行團,或者絕跡台灣。


再用上了十多分鐘的車程,便到了士林夜市,而沿途Jacky沒有因為我們沒有買珍珠而黑面,更繼續閒話家想,說說台灣為什麼很小見到垃圾筒在街上(原來是因為垃圾分類的問題)及士林夜市的介紹,以及我們所關心的「豪大大雞排」,在Jacky的心目中,士林夜市的食物不是特別好吃,只是比較出名而已,而且比較貴及髒的(我突然想起專做遊客生意的廟街),反而,我們今晚入住的酒店附近的臨光街夜市(以前叫通化,十一、二年前,第一次到台灣去過一次)會好吃好多,又或者饒河街夜市(上次也去過了)也比較出色,至於「豪大大雞排」又有什麼問題呢?原來那些雞又是用「四個月養雞法」得來的,所以Jacky提我們一件半件沒問題,但不要吃太多,免得影響身體。


最後,我們只是吃了蠔餅、炒飯、炒麵、魯肉飯及鼎邊銼,原因是他們不太接受環境及衛生問題,就是因為她們這又不吃,那又不吃,所以我火山爆發了!!! 最後要透過台灣特飲 — 白苦瓜汁來幫助降火。在回酒店前,本想先到生果店買一些生果回酒店吃,但因為價錢問題(Jacky巳提醒我們,在士林買生果是很貴的),最後也沒有買。不過,原來酒店巳為我們預備了免費的生果給我們享用,否則又浪費了買來的。



原打算回酒店後會到臨光街夜市看看,但經過相討後,還是早點休息,因為明天,還有整天的自由行,而且,Debbie又因為蠔餅的關係,又攪到胃痛及嘔吐。



P.S. 那晚看了Lakes vs Magic的賽事,而且在toilet都可以看,因為toilet也有一組電視方便大家在方便時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