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打
















(照片不是由本人拍攝)


跌打你相信有用嗎?曾經因看完跌打後,跟著來的是要跌打的地方醫好了,但換來的要看皮膚科醫生,曾經有一次皮膚科醫生跟我說:「其實拗柴是否一定要睇跌打?外國人都冇跌打,咪又係醫得好?」當時我真的啞口無言,因為他又說得對喎!

不過,如果紐傷、拗柴的話,我首選的還是趺打。話說回來,因為跌打師傅眾多,良莠不齊,曾經因為小小的傷,但沒有到看開的那位跌打師傅那裡,因為價錢較貴,所以走到另一位跌打師傅那裡,換來的是金錢卻付出了,但傷勢仍然沒有好轉,結果,還是要走回以前的那個師傅那裡,一次便給他攪好了。原因是師傅昨日給我解開了迷底(又紐傷了,銀包又血流),他說葯料應該每個的師傅也可幫助快些復原,但如果師傅沒有做「復位」,傷勢只會消腫、去菸,但「位」沒復,便會覺得頂住,又或者痛楚。

其實,今次的傷勢我也覺得沒有什麼事,只是輕微的紐傷,經過了我的急救後,腫及菸的情況是給我控制了,但就是覺得頂住頂住,還是去看一看跌打比較安心;到師傅裡一坐低,將腳放上,師傅叫我坐直,托一托我的腳眼,沒有說什麼,突然聽到一下清脆的聲音,就是師傅給我的腳脛骨拍正了,整個過程是不痛的,跟著就是敷葯,特別之處,今次敷的葯師傅說不會做成敏感的(不過,他以前也給我說過,葯酒是可令傷處快些好,但因為現在他也不知道他的酒的出處,所以如果本身的酒做得不好,便會做成一些人會皮膚敏感的成因),果然最後也真的沒有敏感,很利害。

最後,如果有需要去看跌打,可以去試試,以下是他的地址:
沈培正趺打傷科 - 九龍油麻地渡船街38號建邦商業大廈8號地鋪
電話:2771-8125 / 9170-6318
診症時間:
星期一至六 上午11時至中午1時 下午3時至晚上7時30分
星期日、公眾假期預約



後記:雖然他收得比較貴,但因為生意微薄,鋪租、燈油火臘,而且他開工時間比較短,還有地點,所以收入據知也是剛剛好。所以怕他遲些唔做跌打,專心去教太極。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