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劣

對於香港及國內的人搶購奶粉、鹽、豉油,我感到無奈,也感到羞恥,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如此沒常識,就算鹽真的能抗幅射,想想要吃多小?一日一斤嗎?我相信雖抗幅射了,但你的腎卻又報廢了。據《蘋果日報》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更以「擔心輻射,中國人搶購……食鹽?」( Fearing Radiation, Chinese Rush to Buy… Table Salt?)為題,報道中、港兩地「搶鹽慌」,簡直是國際的笑話。

眼見昨晚的新聞報導,國內同胞圍著搶購鹽 ,港人對著售貨員要十斤的鹽(十斤鹽吃到死也沒吃完),我真的目定口呆;這幾天上班看到有人在某化妝店門外排隊,我巳感到有點奇怪(初時我還以為是附近的外賣連鎖店有什麼特別東西推出),第二天再在那店外走過,看清楚一點,原來是排隊購買日本奶粉,如果真的是買給自己的小朋友還情有可原,如果是拿去作炒買的,我只想對他們說,這些錢你賺了也不會用得安落;搶購奶粉的事件,我甚至在地鐵站見到有人十罐十罐的交收。

昨晚新聞播完香港人搶購日本奶粉後,也接連訪問了兩個在香港居住的日本家庭主婦,她們與我們的表演卻相反,表現得處之泰然,亦表示沒有需要搶購日本食物及奶粉,只買自己所需要的便足夠,還很感激與她們一同擔心日本受災同胞的香港人,她們如此的表現,這個民族絕對是值得我們學習及專重的,仍希望日本能盡快從這個低谷走出來。

24 comments:

naruto said...

搶奶粉果班睇相好大部份係內地遊客嚟架我覺得

不過而家香港大陸一家親,無得咁分啦

Him said...

我只有感嘆...

因為香港沒有求證的意識...

卡臣 said...

買了海鹽
輸了尊嚴

Ebenezer said...

平心而論,一個七佰萬人口的地方,面對一個十幾億人口的市場,政府對必需品(e.g.樓、奶粉)的供應與價格如果完全坐視不理,遲早出事!

平帆 said...

同意樓上,今次明證大陸水貨客能嚴重影響香港民生,一個有心有力的政府不得不正視。

Jay said...

以上現象都係人有我都有嘅心態作崇。就正如係cwb sogo 度向某大廈天台係咁望,都會自不然令行過嘅人望下,誇張嘅仲會望好耐添!

Rempei said...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我覺得最緊要係做好自己。

Coffee said...

呢啲未影響民生咯!我家鹽用完了,放工想去買包都冇!

laulong said...

唉,我們的國民裏,愚夫愚婦實在太多!

隨風 said...

冶愚,現在顯得相當重要!

l.minor said...

naruto:
真係唔知,排隊買日本奶粉果d我見就係香港人多,地鐵交收果d都係,我聽人講日本奶粉好似大陸人比較小搶喎,所以我認定係香港人做

l.minor said...

Him:
唉~我也很感慨

我聽人說有些人買了大量鹽後知道蠢了,居然還拿那些鹽回去退...

l.minor said...

卡臣:
輸了尊嚴,
還浪費金錢

l.minor said...

Eben:
你呢個果然好分析,貨物俾人搶貴哂,但人工又追不上通脹,就算有錢也可能買不到貨,想香港人移民嗎?

l.minor said...

平帆:
對!認同,政府再係咁,民怨只會越來越利害

l.minor said...

Jay:
香港人的唔執輸嘅習性,遲早再中招

l.minor said...

Rempei:
認同,要做好自己,要積極向前!

l.minor said...

Coffee:
點解之前唔買定一包半包呀?我懷疑係d奸商放料謀取暴利

l.minor said...

laulong:
幾時都係知識改變命運,高水準的下一代就靠你地幫手培肓了

l.minor said...

隨風:
政府要想想提升市民的常識,學校也要努力培養下一代

Maisy said...

真擔心遲早搶米和油。

舞了 said...

當天我也有點緊張的叫家人買鹽, 因為擔心搶鹽風潮持續多幾天的話, 廚房真的會沒鹽做菜. 雖然我理性上知道鹽的供應量大無窮, 但我也知道國內抄家/商人近年成功攻陷大蒜綠豆大葱等市場的偉大事蹟, 你又能叫我如何安心得下. 我愈來愈發覺生活在13億人口大國腳下的香港真的愈來愈欠缺安全感啊.

l.minor said...

Maisy:
叫做停咗搶購潮lu~

l.minor said...

舞了:
如果你個情況,又真係要擔心嘅,多謝你留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