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的嘉道理農場

天氣報告預測陰天,結果換來微微細雨,既然朋友巳約好了,而雨勢也不大,所以就選擇繼續行程。

還記得上一次到嘉道理農場,應該是廿多年前的事,所以對那裡完全沒有印象,上網看過農場的地圖,裡邊是分佈了不同的園區,而且還有定時的穿梭巴士到園內的各個園區,而車票就要在售價處的指定時間取,以先到先得形式。

由於離穿梭巴士取票還有一段時間,所以選擇步行上山,之前上網查看農場地圖巳感到農場面積應該不小,原來那個地圖絕對沒有誇大,走了個多小時只走了農場的一半,另一半唯有留作下次再走(下次看準時間,坐穿梭巴士到山頂,再走回到農場門口)。

因為下雨的關係,相比起我平常相卻是小拍了(忘記為相機預備雨衣),反而令我更專注看看平常我忽略的,特別對於生活在石屎森林的我們,嘉道理完全是另一個世界。
 記得有一段路種滿宮粉羊碲甲(現在只能看到羊碲甲的豆狀果實),雖然巳過盛放時,但那裡零落的粉紅色也叫人看得興奮。

正當打算離開的一刻,原來還有重頭戲在門口附近,種滿不同品種的花,佈滿了整個花園, 臨離開的一刻,也支持一下本地的有機食品。
p.s. 有朋友說她很討厭嘉道理農場,原因她每年也要帶學生到那裡旅行

嘉道理農場的相集:





22 comments:

naruto said...

我二月都去過,輯相依然未揀,未寫blog過哂氣啦

maymay said...

一個字:正!

Coffee said...

喜歡第一張樹葉,啲水珠好有生氣一樣!

PoCaRi said...

第2張很好唷, 微距之餘景深又不會淺得看不見其他, 很有pattern~!! 這個山頭著實有點大, 幸好你有穿巴坐, 如果再大雨一點就連穿巴也會取消丫~

largeheadboy said...

靚呀,啲水珠
空氣一定好清新!

l.minor said...

naruto:
我都四月中,重有三月、二月、一月、上年...會慢慢嘔番哂出黎

l.minor said...

maymay:
Thanks!

l.minor said...

Coffee:
呢張我都幾鍾意呀,特意由一個我地唔平常的角度去睇水珠

l.minor said...

PoCari:
其實我無坐巴士~

如果由山頂行番落黎會紓服d

l.minor said...

largeheadboy:
雖然當日天氣麻麻,不過空氣好好,係入邊成個人都精精神神

平帆 said...

你的朋友說很討厭嘉道理農場,原因應不是年年要去,而是因為要和那群學生去。

Ebenezer said...

鍾意第三張:)

l.minor said...

平帆:
你完成說中了,而且她不太喜歡郊外,更加不喜歡行來行去

不過那位朋友很喜歡教小朋友的

l.minor said...

Eben:
多謝呀!

Maisy said...

落雨有落雨的美態,影得好靚呀。

這個地方我都考慮過,但看資料似乎交通不便。

l.minor said...

Maisy:
係呀,落雨有落雨嘅美,可惜當日我無預備雨衣俾相機,所以每次拎機出黎,都好驚部機入水

laulong said...

附在葉上,就變了晶盈翠雨!

新鮮人 said...

小花的和小水滴的都拍的很美,
尤其是小水點那幾張,
比較少見這種題材景象,
拍出來的效果和氣氛很不俗,
讚!

l.minor said...

laulong:
一粒粒的,其實都幾可愛~

l.minor said...

新鮮人:
其實我都係第一次咁影,當日見微雨,都打算只伸展筋骨,結果都係手痕要影下相~

新鮮人 said...

無心插柳柳成蔭,
有時隨手拈來卻是寶,
最緊要有feel,
自然拍到好相,
拍得很不錯啊!

l.minor said...

新鮮人:
多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