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棠紅葉2011

上年「京都」一日遊

返看自己blog的一篇「京都」一日遊,原來巳經是一年前的事,看到常到的forum,十二月初巳經有人到大棠,直到最近,更加是紅葉相充斥forum。

慢走15分鐘巳經有少量楓樹出現

由於上年巳到曾經走過的關係,所以今年也大約知道紅葉的位置所在,時間也掌握得不錯,不過今年與上年不同的是,可能地方巳經「揚」了,所以遊人是上年的幾倍以上(說十倍以上也不為過),每一個有楓樹紅葉點也滿是人,想靜靜的影相?請假來吧!
周圍看看,紅色的楓香葉總會在你左近
除了紅,還有一點黃
幾塊大楓葉樹

楓香的黃

感覺今年的紅葉顏色比較深色,沒有上年般的紅,可能今年天氣比較遲冷,如果遲一兩星期再去(或者再吹多一點北風),可能會紅一點,不過遲去也可能只遇到幾塊紅葉也不定,看彩數吧!


有興趣可看看我的大棠紅葉2011相簿

上年大棠紅葉2010相簿

18 comments:

laulong said...

紅葉總是我的魅,但教書的在韓日紅楓的十一月卻難有假期,頹 :(

新鮮人 said...

香港也有情調的風景,
很有氣氛,
真的有點像在日本或加國!

卡臣 said...

紅葉斜落我心寂寞時

naruto said...

今日喺黃竹坑見到棵好紅,但趕時間,無影

SKII said...

每一個有楓樹紅葉點也滿是人,想靜靜的影相?請假來吧!

==> 活在香港,最怕就是這種一窩蜂!Anyway,今年家裡很多事,沒有時間和閒情,錯過了...

l.minor said...

laulong:
在香港先看看吧!一天便攪掂~

韓日的紅楓我也還沒有看過,希望明年有機會去看看吧!

l.minor said...

新鮮人:
上年去的時侯比較靜,可以細心的欣賞;相反今年人太多太熱鬧了,同行有位朋友說很像在日本看櫻花的一樣多人

l.minor said...

卡臣:
秋色信內藏 憑紅葉暗示

l.minor said...

naruto:
聽日再影啦~

l.minor said...

SKII:
我有看妳的blog,也知道妳最近的事,要保重!現在時間放在伯友及家庭上更重要!Take Care

largeheadboy said...

好靚呀!
紅葉永遠都好能夠吸引到我~

l.minor said...

largeheadboy:
你都搵日去行轉啦!一日來回就攪掂

平帆 said...

睇相果然很正,不過要同人迫就無興趣去。

從某論壇攝影人像區見到一張大光圈女像紅葉照,背景像魚鱗化開,不同顏色的紅葉非常美麗。

Him said...

真的很美!
祝新年快樂!

l.minor said...

平帆:
前兩天我發現了另一個地方也有楓葉,不過大棠那個地方還是比較好走(雖然大棠比較遠)

l.minor said...

Him:
謝謝!

你也是,新一年要向目標再進一步!

SKII said...

minor,有心了。是的,最近的時間全都放在家事上,現在可說是開始 settle down,但大家都很累。

平帆 said...

對,不要說出來,昨晚亞視蔡瀾也暗示經他介紹過的東西,會慘遭蹂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