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の初見(四)(南紀勝浦->三段壁洞窟)

對於全個旅程號稱最好的住宿 - 南紀勝浦溫泉,其實我對他的印象很一般,房間可以說不錯,但整間酒店感覺有點舊;食餐方面是以自助餐型式進行,主要是日式為主,而且款式也不多,今日再重寫(雖事隔一年)巳忘記吃了什麼進肚。另一方面,這間酒店特別地方有六個為於酒店地方的溫泉,其中忘歸洞應算是最有名的,洞內溫泉依山而建,而在這個溫泉再走出一點,就可以面對著大平洋浸溫泉;另外位於酒店三十二樓、海拔80米高嘅天海の湯,據稱可以邊看日出、邊浸溫泉。
晚餐的地點
食物唔太吸引
旅行團最大問題就是早起晚睡,就算住上頂級溫泉酒店都會只是浪費,早起因為要早點起床吃早餐跟著離開酒店,而遲睡因為要不停去景點,所以才遲了到酒店,就算酒店設施有多好,也會白白給浪費,就好像忘歸洞應該有光的時間才去先過引、而天海の湯也應該晨早起身邊浸邊看日出才夠爽。
隙縫中看日出

經過了昨晚不斷穿梭酒店各個溫泉,今日行程仍然要趕早起床吃早餐,地點仍是昨晚為於三十三樓高的餐廳,從餐廳與餐廳的隙縫中我看到一道光,原來太陽巳經不知不覺的出來了,餐廳經理看到我「鬼鬼崇崇」從餐廳的隙縫中影相,他好心地帶我到山上館的展望台看日出,當我走出展望台之際,驚覺我的外套仍然留在室內,第一次在接近零度下只穿短袖衫(唔計浸露天風呂),感覺原來很爽,不過仍有點怕著涼當我再走回那個秘道的入口處,原來先前那位經理仍站在門外正等著我回來,那一刻真的佩服他們的服務態度如此認真
太凍、一人兩機,而且大機又未設定好就影,最後效果唔係太好
由展望台看太平洋,對出係山成島
忘記了由勝浦到白浜花了多少時間,到白浜就是來看看三段壁洞窟,也是出大阪的一個中途站由三段壁展望台有高速電梯由地面(還是山上)進入洞,聽導遊說,坐那架高速電梯要另外收費,不過團費巳包,所以唔坐就搵自己笨洞窟內可以繞圈而行,部份位置要小心大浪及滑倒,特別我們團內有幾位小朋友(幸好幾位小朋友非常聽話)由洞窟再返回展望台,幾位團友在到此一遊拍攝點後,便衝衝走到專賣手信的商店忙於選購手信(最後發現這間手信商店賣的手信是最抵買的,有買五送一,而且單買也比出邊平10%)。
三段壁展望台
三段壁洞窟
三段壁天花獻燈
獻燈
三段壁形成及結構圖
三段壁的懸崖峭壁

12 comments:

小頭 said...

係呀係呀,三段壁的手信店取價很公道,又慷慨請試飲試食。

我本來都想過去忘憂洞的,不過時間有限取捨之下選了去仙人風呂。

naruto said...

堆食物我見到又要問佢攞杯麵啦

l.minor said...

小頭:
三段壁的手信店真係好抵,你唔講我唔記得咗有試食。另外,我記得佢地有隻濕濕地嘅"帶子"都唔錯,不過唔係獨立包裝。

我當時跟團去晚到早走,朝食想浸多轉都唔到,我就時間取捨無去仙人風呂。

l.minor said...

naruto:
真有其他野食嘅,不過更唔吸引囉~

平帆 said...

獻燈如果用爉蠋就更有氣氛。

l.minor said...

平帆:
認同呀!不過相對地危險,另外又會多咗人手工序。記得當時洞窟其實無工作人員,有人跌咗落海都無人知

小頭 said...

我就係買了兩包有汁的帶子 ^^

l.minor said...

小頭:
諗番都好味道呀!

Ebenezer said...

好多壽司喎,見到故想食添^^

l.minor said...

Ebenezer:
一般啦~

~從小框框看世界~ said...

隙縫中看日出~這樣也拍的到~很讚哦~
而且飯店經理人真好~^^

l.minor said...

~從小框框看世界~

歡迎呀!

我只是撞彩拍到的;還記得飯店的經理樣子很冷酷,突然被他的舉動,也嚇了我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