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の初見(五)(千疊敷->とれとれ市場南紀白浜->備長炭發現館->難波)

白浜的千疊敷
記得前一日到鬼城的時候,看到經過海風長時間侵蝕奇形怪狀的石巳嘖嘖稱奇,當時其中某塊石上寫上「千疊敷」(鬼城是三重縣),而今日就到另一個為於白浜的千疊敷。千疊敷「疊」在日文念作「榻榻米」,「敷」解作鋪,所以千疊敷的意思就是千張的榻榻米鋪在地上。
風景同天氣真係唔錯

白浜的千疊敷比三重縣的更大風,吹到頭髮亂飛,看到有些團友直接走到手信店,可能風實在太大,此終旅行生病是一件很麻煩的事(記得上年到泰國旅行食錯野,嘔到停唔到,最後要去當地醫院睇醫生)。雖然千疊敷很大風,但風景卻是很特別,另外白浜的千疊敷有個坐標顯示,原來香港與「他」相隔正正2430公里。
距離香港2430Km

吃午餐的地方是TORETOREICHIBA「とれとれ市場南紀白浜」,跟團是巳包含了午餐的,不過我們最後還是自費加了一點拖羅,價錢及新鮮程度香港也會差一點;聽導遊說因新年的關係,原先的份量及當中包含的食材卻升級了,結果眾人眼闊肚窄,只有我還在拼命的吃。
TORETOREICHIBA「とれとれ市場南紀白浜

團餐
另外order的Toro
超級肥美
會唔會覺得好油膩?
 「とれとれ市場南紀白浜」本身是一個海鮮市場,當中還有個像樣的超級市場及兒童遊樂場。在香港我很怕到街市,特別是賣魚的灘檔(但我又會釣魚),就算超級市場賣魚的位置我也可免則免,因為最怕那種腥的味道,而這個海鮮市場卻又沒有這種味道,而且總體而言沒有濕淋淋的感覺。
備長炭發現館

據稱和歌山縣有三種名物,柑、梅酒同備長炭。備長炭有什麼用?吸味、吸味同吸味!但原來日本人巳發展到用備長炭煮飯、調酒等等,所以行程其中一站,會到一個備長炭發現館,也順道給大家休休息。
館內的木炭車

館內其實很小,就算「假裝」好吸引,15分鐘巳走完,導遊卻給我們預留了1個鐘,我私底下問他:「大家都睇完,點解唔早d走?好似無咩野睇,其實都可以唔黎啦!」導遊好像有難言之隱說道:「公司安排咗黎呢度,幫下手啦~」聽完我笑了!因為導遊經過咗我前兩日不斷發問問題,佢巳經很驚我再有野問,因為我太煩了!
館外的風光
由於還未到晚飯時間,所以導遊帶團友由道頓掘走到心齋橋,沿途叫我們小心寫著「免稅店」的那些店舖,店員大都會說普通話,那些免稅店的情況就好像尖沙咀掛上Sony/Nikon/Canon一樣的店,導遊的提醒也好,年青的團友應該不易上當,年長一點就可能比較易中計了。
地標不用多介紹

比我地抽到幾個阿甘
心齋橋嘅燈飾
道頓掘的一角
 晚飯就在心齋橋附近的樓上鋪吃燒肉放題,時限好像個半小時,質數當然不是什麼特別好的貨式,感覺像韓燒,味道亦很一般,不過我本著團費巳包,就不斷的吃吃吃,還自費點了啤酒,結果晚上睡覺不久就出事了,原因今日吃油膩的東西的確不少,結果一整日的東西也嘔出來,有點像上次去泰國一樣,幸好嘔完就沒事了,如果要再入醫院就麻煩。

燒肉嘅晚餐
我地住Sheraton酒店外嘅一旁
寧靜一刻嘅大阪街頭
酒店外逛的街頭

6 comments:

naruto said...

真係食到嘔喎

l.minor said...

naruto:
嘔突呀~浪費哂d食物

laulong said...

日本都有斬人的影音店?

l.minor said...

其實係斬人的手信店

largeheadboy said...

備長炭發現館真係唔係跟團都唔會去呀~

l.minor said...

largeheadboy:
佢地d職員先可憐,又無生意(其實係咪賣?)
淨係同佢地你眼望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