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期 - 長洲櫻花

 又是一篇過了期的文篇:P

所有人的焦點也正在計劃到外地賞櫻之際,原來香港的櫻花也開過了。

2011及今年2月期間也看過其他人及Blog友Post過香港的櫻花,今年3月中我也到長洲湊過熱鬧,看看櫻花的真身。

在香港看櫻花真的很驚貴,據說整個香港只得三個地方可以賞櫻,嘉道理農場、長洲關公忠義亭以及大嶼山的山頭。

聽說香港的氣候問題,日本的櫻花在香港培植只有死路一條,所以香港所能看到的都是台灣品種,相對在香港比較易栽種,不過難度亦有,因為在長洲關公忠義亭的櫻花由原先三十幾棵到現在只剩幾棵,可想而知。

當日所見,特別安排早上先到忠義亭,原來巳經有廿、三十影友正爭取有利位置圍著幾棵櫻花拍照,當時我看到櫻花其實有一點失望,因為心裡正想「:得咁小!?重要有d謝謝地!」其實拍了數張,我也停了下來,感到一大班人圍住幾棵樹不斷的拍有點傻,反而關公亭對下幾棵正開得燦爛無比的宮粉洋蹄甲卻沒有人理會。

午飯後再經過忠義亭,看到人更多、更擠,突然記起上年有人說到長洲賞櫻,因為有些自私的拍友為了拍到最好的角度,就拉斷了櫻花樹,唉~太恐怖了。

正當寫這篇之際,突然令我想起剛剛的台北之行,某日吃完午飯,發現在餐廳旁就有幾棵的櫻花樹,真令人羨慕呢~



20 comments:

SKII said...

原來活在香港也真的有可能發生「櫻花樹下」(張敬軒首歌),但見到咁多人,怕怕!

naruto said...

我噚日見到有棵樹d花跌左落地,個樣好櫻花

TY said...

香港果啲櫻花偏桃紅色,似桃花/梅花, 我覺得宮粉洋蹄甲反而更靚!

新鮮人 said...

感覺有點冷!

Him said...

賞櫻期其實很短的。

laulong said...

很美,謝謝分享!

聽說嘉道理農場有櫻花,花期在農曆新年!

largeheadboy said...

賞櫻有時要講時間人物地點
香港的怎樣也提不起興趣~

平帆 said...

無太陽真係差好遠。

l.minor said...

SKII:
係呀,太多人,而且花亦唔多,如果再去要諗諗

l.minor said...

naruto:
邊度呀?

l.minor said...

TY:
認同呀,香港見到宮粉洋蹄甲靚d

l.minor said...

新鮮人:
沒辦法,天色不佳,而且當時的確有點風

l.minor said...

Him:
好像太約兩星期,不過太多人了

l.minor said...

laulong:
是呀,naruto也有去影

l.minor said...

largeheadboy:
如果香港我都要諗諗,始終唔太多,睇花的人卻很多

l.minor said...

平帆:
係呀,如果有藍天做襯托,應該會好些

阿山 said...

很盛大的樣子
真羨慕你可以拍得那麼好看!

l.minor said...

阿山:
其實只是得幾棵樹,而且很多人在圍著拍

Maisy said...

連我都來搜尋:)

l.minor said...

Maisy:
哈哈~櫻花大搜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