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際100.香港觀景台

#1 Sky100天際100

澳門有旅遊塔,台北也有101,而香港2011年,天際100也正式開放給市民參觀

記得2011年團購網曾經出現天際100的團購票,而且團購票還包含飲品及小吃,可惜當時看過使用時段,要遇上好天氣的機會很小,所以最後也沒有加入那次團購。今年五月團購網又再出現天際100的團購票,雖然沒有包含飲品及小吃,但價錢也相對調得比較低,$150兩張門票,是正價門票的一半價錢(後來更有$69一張的團購票出現),而且可以使用的時間更是在暑假期間,香港正是吹南風,是香港能見度最高的一段時間。可惜今年除了七月初的最好陽光的段外,其餘的時間大都是陰天或下雨(今年還掛上了十號風球),最後等到了團購票期限的倒數階段,不得不去使用他


在二樓的票務大堂換票後,就要到一樓再經過時方隧道坐電梯上100樓的平台,雖然沒有計時,但聽電梯內的遊客說,這部電梯在1分鐘內就能到達100樓高
#2 L1的觀景台指南
#3 L2大堂的backjob
#4 香港高速的變化
#5 電梯大堂的”加速器”
#6 60秒就能到100樓的電梯

觀景台的高度是393米,而 ICC(即天際100的建築物的簡稱)是香港最高的建築物,比之前 IFC(國際金融中心二期)高出接近一百米,而全世界則是暫排行第六高,在杜拜的哈理發塔東京的晴空塔(Skytree)、沙地亞拉佰麥加皇家鐘塔飯店(Makkah Royal Clock Tower Hotel)、台北101以及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之後

天際100除了可以看到港島區的西環至港島東一帶外,也可以眺望九龍半島,由東面的觀塘(甚至是鯉魚門)到西邊的油麻地、大角咀一帶,而向北就葵涌的貨櫃碼頭,最遠到大帽山。除了室外的風景外,一踏上天際100,在100樓的電梯大堂腳下,便是九龍與港島的模型,而且場內也有其他的藝術品供參觀
#7 100樓電梯大堂的地下模型
#8 天際100觀景台
#9 中港城一帶
#10 中港城碼頭的快速船
#11 遠眺風景
#12 香港的IFC
#13 九龍半島及北角一帶,最遠應該是鯉魚門
可惜我到天際100當日,雖然沒有下雨,而且還有一點陽光,不過煙霞也嚴重,所以看不到期待的魔幻彩霞,只看到淡淡然的日落
#14 九龍半島看風景
#15 393m高
#16 港島的西環
#17 煙霞很利害
#18 小孩看得累了
#19 維港
#20 要成為專業攝影師嗎?
#21 雖然有煙霞,還可以看到金黃的太陽
#22 金黃太陽下的倒影
#23 西邊的大嶼山
#24 遊人欣賞太陽徐徐落下
#25 貨櫃碼頭、昂船洲的夜景

交通:
到港鐵的九龍站,在Elements(圓方)的商場內有明確指示(與Ritz Carlton - 麗思卡爾頓酒店同一方向)

29 comments:

San Cheang said...

這裡真的是景看香港美景的最佳地方
我也很想去看看
150$門卷比澳門旅遊塔便宜很多了
特別喜歡那幾夕陽的照片~

新鮮人 said...

夜景很美,
日頭就無乜特別!

Him Cheng said...

這張我喜歡:DSC_0036.jpg

l.minor said...

San:
現在澳門的旅遊塔要多少錢呢?數數下我也差不多十年沒有到過澳門

l.minor said...

新鮮人:
夜景的確不錯,日間就...我見到密密麻麻的大廈

l.minor said...

Him:
大家也埋頭苦幹看風景

SKII said...

我去年去的時候也是天濛濛!

naruto said...

天氣都算唔錯啦,相都影得靚呀

Maisy said...

夜景影咁少??黃昏有船有光那幾張唔錯呀:)

我去年去了兩次,都因雲太厚影不到日落,只好影夜景,今年未有機會上去,不過在高空有冷氣地方看風景,視角同平日唔同,又是另一番樂趣。

l.minor said...

SKII:
係呀,我都記得你有篇寫過,不過香港天氣都係夏天比較易見到無煙霞嘅日子

l.minor said...

naruto:
灰芒芒,上到去有小小失望,不過都去,唔係落雨

l.minor said...

Maisy:
夜景相小,因為我太早上去,要落去醫肚

下次再去,我會遲小小先上去,今次係上邊玩咗成四粒鐘

咁高睇風景的確有趣,大地也在我腳下

平帆 said...

今次當熟習環境,下次天氣好再上去吧。

上面有沒有說明天氣好可以望到澳門?

l.minor said...

平帆:
呢個我無留意到,只看到有寫看到大嶼山迪士尼的方向

London Caller said...

最高的一層有沒有一部份用透明玻璃做的地面呢?
走在上面很刺激的哦。

》那馬來西亞在那天會不會有假期?
當然有啦。我們那麼懶惰,holiday最多的啦。哈哈!

~從小框框看世界~ said...

我喜11那張剪影~
黃金太陽也不錯~^^

l.minor said...

london caller:
馬拉真好,我要移民過去

l.minor said...

~從小框框看世界~

可惜當日天氣不算好,否則黃昏應該可以拍得更多照片

London Caller said...

哈哈,移民?
去Australia或者NZ比較好~
很悠哉閒在的。

我昨天去看Paralympic wheelchair basketball的semi final。真是很刺激!

l.minor said...

London Caller:
聽說去Australia或者NZ遊玩就很好,在住會悶到發臭...哈哈

真係好呀!可以睇Paralympic wheelchair basketball,我只能從電視新聞看

London Caller said...

》有機會我也拍拍香港的聖芳濟各堂給你看看, 我以前中學是在那裡讀書的

期待!
我小的時候也是在教堂上課的。
哈哈,吃午飯還要禱告,真是麻煩。

London Caller said...

今天又去看Paralumpic啦!
Wheelchair tennis最好看啦~
原來殘人還有那麼多sport好搞啊!

l.minor said...

London Caller:
對呀~又有唔同的班級別等等...

蘋果米 said...

站在高處遠眺景色
心情若是不好,馬上都好了
會有種世界那麼大那麼美好的OS
只是,我有懼高症。我怕我腿軟呀XD

joeyee said...

我鐘意#11右邊果個講野格仔. ^^

l.minor said...

蘋果米:
那你到101也會腿軟嗎?我曾到澳門的旅遊觀光塔腿軟,因為真的看到腳底是空空的

l.minor said...

joeyee:
Thx~原來咁多人鍾意果張格仔

蘋果米 said...

哈!
我還沒去過101上面說

l.minor said...

蘋果米:
我也沒有上過,好像有點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