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鼓浪嶼


#1 鼓浪嶼龍頭路
鼓浪嶼你聽過沒有?區瑞強之歌?海上花園?鋼琴之島?好老實說,三個月前我完全沒有聽過這個地方



偶然看雜誌提到這個地方,第一句吐出來的是:嘩~咁靚! 」細看之下,鼓浪嶼是位於中國廈門市西南面的一個小島,由鷺江分隔,所以要到鼓浪嶼,就要先到廈門的輪渡碼頭,再坐10分鐘的船程到鼓浪嶼

由於島上是中國鋼琴擁有率最高,所以又名「鋼琴之島」,曾經有說,整個島也是充滿鋼琴聲。2005年《中國地理國家》雜誌選鼓浪嶼為「中國最美地區」第一名。除了鋼琴,島上也有很多貓,所以也有中國貓島之稱,由於島上無氣油車,沒有了天敵,所以可以算是一個貓天堂

#2 悠閒的家貓

在網上找鼓浪嶼的遊記及資料,大部份來自國內的,又或者是台灣的,香港的只是寥寥可數,最多是來自國內的文章不用多說,其次是台灣,為什麼呢?原來是因為「小三通」,所以台灣朋友可以由小金門坐船出發到廈門,時間只需40分鐘,聽說距離只是10公里左右,走也走得到

香港人要到鼓浪嶼,要留意鼓浪嶼」發音,記得在出發前幾天,在網上偶然看到「鼓浪嶼」的普通話拼音,原來是「GuLangYu」,廣東話怎樣發音也沒問題,不過普通話就一定不要攪錯,否則你說什麼沒有人知道,對方說什麼你又攪不懂

22 comments:

naruto said...

幾時有多D相睇呀?

San Cheang said...

我沒去過鼓浪嶼
不知道你去的時候
是不是到處都有琴聲呢?
很浪漫吧~

平帆 said...

只去了鼓浪嶼?

l.minor said...

naruto:
下篇啦~要拉長黎post...XD

l.minor said...

San:
遲下就有分曉

l.minor said...

平帆:
想去土樓,但時間安排不到,而且只去了三天,下次再去土樓了

~從小框框看世界~ said...

好像還滿常聽到這地方~
只是還沒有找過相關的資料~
就等你的下一篇文章囉~^^

新鮮人 said...

不是叫鼓浪"聚"咩?

ayclui said...

幾時有多D相睇呀? X 2
最好有埋遊記啦~

卡臣 said...

有無見到區瑞強?

Cat said...

幾時有下篇呀?
好緊張呀 ^^

PoCaRi said...

仲以為發音讀"聚",原來都係讀返"余"~
應該幾好玩~可以用幾耐就玩到附近地方啊?

laulong said...

就係我地讀大嶼山,不讀大聚山咯!

largeheadboy said...

我十幾廿年前去過
我都想睇下依家鼓浪嶼係點

l.minor said...

~從小框框看世界~
我上網找鼓浪嶼資料時,來自台灣的的確不少,所以對你們來說也絕不陌生呢~

l.minor said...

新鮮人:
廣東話讀大嶼山的嶼比較容易讀,但普通話就應該讀"余"了

l.minor said...

ayclui:
快架啦~重整理緊d資料

l.minor said...

卡臣:
哈哈,只見到盧冠廷

l.minor said...

Cat:
盡快寫落去,有時寫寫下又停咗

l.minor said...

PoCaRi:
其實我去咗三日,都係係果度行來行去,hea下睇下咁

l.minor said...

laulong:
對呀,中文都係要由校長指點下

l.minor said...

大頭:
我諗你去嘅時候應該好好多,而家巳經比較商業味道重,不過其實個個大陸景點都係咁方向,遲少少我會post多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