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鼓浪嶼 - 交通篇


#1 機場一出轉右行到盡頭就是機場空港快線
交通篇
自由行」旅行最重要有「靠得住」的資料,而且要更新的,當然買旅遊書是其中一個選擇,其實上網看看別人的遊記參考行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中間約遇到問題,相信blogger也樂意解答提問。之前也有提到,要找鼓浪嶼的旅記又是由香港人寫的只是寥寥無幾,香港有旅遊書嗎?其實鼓浪嶼只是一個很小的島(別人說比長洲還小,不過我卻覺得比長洲大一點),香港怎會有旅遊書介紹(不過我在鼓浪嶼看到很多介紹鼓浪嶼的書)?幸好找到不少台灣以及國內的文章,再歸納一起做出一些將會到的地方、住的民宿以及交通方案等等



首先說說交通,由廈門高崎機場到輪渡碼頭(到鼓浪嶼要由輪渡碼頭坐船)網上找到最多的方法是坐27號公車,不過現在請你忘記他吧!因為現在巳經有機場空港快線由機場到輪渡碼頭,是點對點(最多也只停火車站),車費10元(HKD$12.2,TWD$46.36),車程時間大約30分鐘。由機場出口轉右直行到尾(1至2分鐘),問問售票員就可以,上車就買票。
#2 機場空港快線其實是小巴
#3 梧村隧道
#4 廈門市
#5 超多車,原因是...
#6 因為正值釣魚台事件,周圍也是釣魚島是我們中國的字
#7 而且我們還見到國內的遊行
#8 甚至有燒毀的汽車
#9 不過市內仍然是平靜的
除了機場空港快線,還可以坐BRT的方式到鼓浪嶼,不過就比較轉折,唯有的好處就是價錢便宜。首先在國內候機室樓公交車站乘坐BRT連接線L19(大約10-15分鐘一班)到終點站县后站(即为BRT总线的乘車站點)下車,在坐快一路或快二路往第一碼頭方向坐到终点第一碼頭站下車,在總站門口坐BRT連接線L1路到輪渡站下車即可。當然還有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打的,不過聽說機場的的士司機不太願意載我們這些短途客,因為長途可以賺得更好的利潤,車費大約一百元以內(我沒有坐過,是網上找到的),但在機場的兩天(剛到步及回港),的士站都是大排長龍,接近百人在排隊。

機場空港快線會在輪渡碼頭對面下車,要走隧道才能到對面的輪渡碼頭網上很多資料說上船不用付款,回程才付款,而我自身的經歷是上船先到輪渡碼頭售價處買票(買A票就是了,A票是來回鼓浪嶼,還有B至D票),到鼓浪嶼不用退回,但請保留至離開鼓浪嶼回廈門時才退回票,否則你就要補回4元才能上船回廈門輪渡碼頭,船費8元(HKD$9.76,TWD$37),不要買錯
#10 廈門市給我的感覺是很整齊,不像鄰近香港的深圳
#11 廈門市鷺江路附近
#12 路經鷺江賓館
#13 很快就坐船到了鼓浪嶼
#14 聽說鼓浪嶼是貓島應該不是浪得虛名吧


24 comments:

naruto said...

哇!通街見到燒車架,好危呀,所以如無必要都唔想返大陸

Cat said...

燒車......又真係好恐怖。

離開房間時要關好門窗?
唔係就會有貓貓黎探訪?
係我就一定打開晒佢添呀。

largeheadboy said...

嘩,燒晒車真係好激~

當年我係廣州飛廈門,貪佢平過直飛香港,住就直頭住喺廈門,係 day trip 去鼓浪嶼咁囉。

欣宜 said...

真係通街貓貓架?

San Cheang said...

大大有成了戰地記者的感覺嗎
這個時候出門要小心
萬一坐上了日本車就糟了

平帆 said...

機場空港快線都只是RMB$10元,坐半個鐘,不算貴,BRT 方式好像很複雜。

蘋果米 said...

遊行最怕衝動
一衝動就有人鼓譟,場面就難控制了

我如果是旅遊
除了會上網看部落客寫遊記外
也會買旅遊書
有書在身,比較有安全感

l.minor said...

naruto:
燒完架,可能係之前一晚暴民燒架

但我去果日都尚有OK

l.minor said...

Cat:
哈哈~可惜唔關門窗唔一定有貓呢~

可能會係有其他人黎探訪

l.minor said...

大頭:
得一架咁,我見有另一架日本車俾人貼咗野,用紙皮寫咗野

其實而家去廈門機票都好平($860,不過加tax/surcharge之類都要$1500一張),package重平

l.minor said...

欣宜:
其實無咁誇,人就大把

l.minor said...

San:
其實當日感覺幾安全,不過無諗過釣魚台事件攪到咁大獲

l.minor said...

平帆:
$10真係好抵坐,點對點,只要穿過隧道就到碼頭,以前d資料寫得好複雜,而家簡單得多

l.minor said...

蘋果米:
以前我會買書,但香港買到的旅遊書通常也是介紹買東西的地方,反而看到網友寫的用心文章更有代表性

~從小框框看世界~ said...

看到釣魚台那個標語我笑了~哈~

11那兩隻海豚?
很像之前台北花博裡也有類似的造型~

l.minor said...

~從小框框看世界~

台北花博我只記得有一個是用廢棄的膠水瓶打造的館

laulong said...

嗯,好有用的盲公竹。

ayclui said...

有相睇又有遊記, 正~
大陸我儘量唔去啦, 連回鄉証都過埋期...

joeyee said...

哎呀, 我有朋友在鼓浪嶼工作呢, 怎不出篇預告篇!

l.minor said...

laulong:
寫清楚希望幫到其他將會去嘅人都唔錯呀

l.minor said...

ayclui:
呢個地方唔錯呀,比我想像中安全好多,可以諗諗

l.minor said...

joeyee:
原先我都想寫過預告,可惜最後停咗手,你朋友係鼓浪嶼做野?我諗度兩樣野,一係從事基建工程project,一係自己生意,嘻嘻

肥蘇 said...

巧靚噢~~~

l.minor said...

肥So:
重新開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