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鼓浪嶼 - 住宿篇

#1 娜雅連鎖渡假小旅館
 民宿
在網上找民宿資料,民宿真的是良莠不齊,有些人很高興分享找到好旅館,又有些人分享旅館網頁照片與實景完全是兩碼子的事,更有些旅館其實明顯是缺乏打理,所以如果在鼓浪嶼找民宿,還是找一點人氣的民宿,免得貼錢買難受

#2 旅館的小酒館

娜雅連鎖渡假小旅館(Naya)
在網上搜尋了一段時間,最有名氣的應該是娜雅連鎖渡假小旅館(Naya),就算不到那裡住的人,也會上去那裡拍過照到此一遊鼓浪嶼娜雅連鎖渡假小旅館可以分為三間旅館,鼓浪嶼海岸店娜娜鼓浪嶼張三瘋貓窩旅館就在落船後跟人群向右走100米,首先見到KFC的招牌,再向前就有樓梯及扶手電梯到旅館的三樓平台。整座建築物的三四樓就是鼓浪嶼海岸店娜娜,而二樓就是鼓浪嶼張三瘋貓窩旅館,而住客每住一晚就會送上兩張咖啡卷,可在二樓的娜娜小酒廊享用。另外一間則在碼頭落船後的左手邊直走100米,右手邊會見到海豚星咖啡音樂藝術餐廳,沿斜路直上左手邊就是娜雅家庭旅館,這間前身是德國領事館

其實要預訂娜雅連鎖渡假小旅館也頗麻煩,首先不設電郵及網上預訂,要訂房就只能打電話到娜雅,再在24小時內入指定銀行的戶,不接受其他銀行轉帳,收到入帳後會收到短信作為核對,對於外國人(香港台灣甚至其他國家)完全是無從入手,不過今次有幸得到神秘人幫助,最終訂房成功。

雖然是網上最有名氣,而且位置方便,離碼頭只相隔100米,而旅館身處最人氣的龍頭路之上,但是否最好就見仁見智。就個人而言,枕頭大矮(枕頭也太少了房間沒有雪櫃、房間也開始有點殘舊,還有櫃台的工作人員態度好像很冷淡(不是沒有禮貌),這些都應該可以改善一下;但他們的房間設計特別,地點及位置方便絕對是他們的強項
地址:鼓浪嶼龍頭路8號
#3 民宿提供的日用品
#4 今次三日兩夜的房間
#5 房內的按摩池
#6 我們的房號
灣景旅館
其實在鼓浪嶼的三天,有看到其他的民宿/旅館/酒店也很不錯,也可以再介紹一下。在我住的鼓浪嶼海岸店娜娜」後邊,就有間叫「灣景旅館」的像很不錯,從酒店外貌及「偷看」到房間裡邊比我住上的較新,方便情度就不用說
地址:鼓浪嶼龍頭路17號

 46Howtel
其實原先除了鼓浪嶼海岸店娜娜」外,46Howtel也是我的選擇之一,房間更有個性,而且要訂房更可以上Ctrip預訂,免卻要直接打電話再過帳之苦,而且網上的評價一點也不輸,聽說酒店前身是電燈公司改建而成,現在的老闆本身是室內設計師,所以整間酒店的房間也設計獨特,我看過房間價錢,其實與「鼓浪嶼海岸店娜娜」的價位也差不多,離碼頭也只不過是5-7分鐘的路程
地址:鼓浪嶼福建路46

那宅酒店
在鼓浪嶼亂走的幾天,誤打誤撞路經安路的那宅酒店,還在那裡吃過晚餐,從酒店外表、裝潢及侍應生的服務都是五星級,網上看到酒店資料,酒店只得八間房間,價位最平也要1000元,定位是比較高級的,由於安海路是在斜路上,如果由碼頭帶著行李就比較吃力,我們由龍頭路慢走到安海路大約15-20分鐘
地址:鼓浪嶼安海路38號
#7 那宅酒店
#8 晚上的那宅
#9 那宅的大廳
#10 雖然沒有在那裡住,但試了那宅的餐廳,味道及氣氛也不錯,重要價錢也不貴

林氏府公館酒店
聽說林氏府公館酒店是全島最貴的,而我上網查看最貴的房間要五位數字的人民幣,這裡我就路過了兩次,第一次在晚上,第二次在日間,但兩次也有人在拍照婚照,聽說還有很多旅行團會路經林氏府介紹一番林氏府始建於1895年,甲午戰爭戰敗後,清政府被迫簽訂《馬關條約》割讓台灣。當時台灣第一首富的林氏家族林維源携家眷内渡大陸,移居鼓浪嶼,始建林氏府。由碼頭慢走到鹿礁路只需13-15分鐘
 地址:鼓浪嶼鹿礁路11-19
#11 林氏府

21 comments:

San Cheang said...

看起這次旅行住了好幾家飯店
不知道那一家印象比較好呢?
Naya的感覺很歐式
住一晚不便宜吧~

Cat said...

環境又真係好靚喎。
唔怪得唔係度住都要到些一遊啦!

欣宜 said...

點解房號咁得意?中文係4號,英文係7號,而且個"角"字寫錯左

largeheadboy said...

感覺好台式
好唔錯喎

l.minor said...

San:
其實我只住了Naya,其他我只是從外邊、網上及之前所看的資料得來的

l.minor said...

Cat:
係呀,睇建築、影相一流

l.minor said...

欣宜:
好好觀察力呀!我都無留意到

我只知道佢地同類型嘅房(如海角房)就有五間(我住第四間),英文果度就無留意度lu,可能整錯野都唔出奇

l.minor said...

largeheadboy:
係呀,好台式,有朋友都講過,而且聽聞好多台灣人黎做生意呀

平帆 said...

這些民宿看來不是內地遊客的一杯茶,萬幸!

肥蘇 said...

有點像橫店

laulong said...

好有特色,但太貴喇,不是我旅行的信念!

蘋果米 said...

五位數字的人民幣
哇!好貴耶!
我覺得在台灣呀
很多是民宿的品質
却收飯店的價格
還有就像你說的狀況
網站上看到美美的
結果實際上是.....
好在現在網路很方便
多搜尋一下遊記,比較不易踩到地雷

卡臣 said...

成了專家啦你

l.minor said...

平帆:
其實那裡巳被祖國同胞攻陷,聽說十一黃金週,有十萬人在島上,即如果有十萬人在長洲,你想想當時的情況,嘻嘻

l.minor said...

肥蘇:
真的嗎?可惜沒有到過橫店,不過回祖國真的不會是首選,人始終太多

l.minor said...

laulong:
住廈門那邊也OK,價錢便宜些,可以順道去土樓

l.minor said...

蘋果米:
對呀~記得之前到墾丁也住上幾間不同的民宿,幸好很多資料作參考,所以才沒有碰到釘子

另外想問一次,你的網有RSS提供嗎?

ayclui said...

地方好靚, 唔講唔知係大陸添呀~

l.minor said...

ayclui:
其實住宿都OK架,食野都唔差,中式又有,西式都有

sweetheart said...

好舒服 好悠閒既感覺
有機會 我都想去haha

隨風

l.minor said...

隨風:
不錯呀,感覺也舒服;不過那裡商業化也很利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