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鼓浪嶼自由行

#1

由計劃到鼓浪嶼之初,只想離開香港休息幾天,又不想計劃太多,看到雜誌這個地方好像挺有趣,而且價錢又不算太貴,所以就這樣,開始了第一次到中國自由行。


正如之前提過,鼓浪嶼只能用腳去走的一個島(其實有電動車,不過價錢太貴了),面積比起香港的長洲也差不多,網上看到不少人安排鼓浪嶼的旅程半天巳足夠,但我們卻在島上住上了三天。

(今次相很多,而且比較長篇,請耐心等候)

著名景點?
鼓浪嶼有名的地方有日光岩、菽庄花園鋼琴博物館等等,不過這些景點在我們離島的那一天還是全沒有去過;別人說鼓浪嶼隨處也是貓,到處也會聽到鋼琴聲,而且還是一個挺浪漫的地方,可惜貓我只看了幾只,鋼琴聲就更全沒有聽過,聽到的只是遊客的嘈雜聲,浪漫的地方是有,不過還是要等到天黑,遊客們巳回到廈門,在燈光與舊古的建築混和下,給你那種回到1930年代的感覺既特別且浪漫
#2

既然那些有名景點沒去,那去了什麼地方呢?之前只在網上看了一些有興趣到的地方,再在當地買了一份手繪地圖(其實是手繪一次卻大量印刷的那種),就開始盲亂在島上亂走;深信如香港長洲般大,也不會走失到那裡,而且一向自稱方向感不錯的我,也不會迷失,但當穿梭在橫街小巷裡,雖然島不大,卻又是另一回事,我要到第二天下午才認清楚那些路是應該怎樣走。

在鼓浪嶼三天,除了看不到很多貓,也聽不到琴聲,而且就算不是假期也滿是遊客外,我看到有幾個特色,三天裡都看到單獨的背包客在遊玩,自己一個人拿著手繪地圖邊走邊看,又會在夜幕低垂下,獨自一個人坐在碼頭旁,邊聽音樂邊看著鷺江的夜色;在日間看得最多的除了遊客外,就是準婚的情侶來拍婚紗照,特別在那些有名的建築物外,兩步就有一對情侶加上攝影師團隊,一條數十米的道路可能巳經有三對在拍照中。

#3

#4
#5
#6

#7

鼓浪嶼商業化?
雖說鼓浪嶼巳經很商業化,或許說對了一半,在龍頭路一帶,看到各式各樣的手信店,擺設肉乾、賣茶葉、甚至連麥當勞、KFC、不同的銀行、咖啡店也可以在那裡找到,不過再走遠一點,離碼頭遠一點,穿梭於小巷,你卻發現別人說的鼓浪嶼仍在

#8
#9
#10
#11
 特別的鼓浪嶼
網路上很少人談到鼓浪嶼有兩條隧道,一條是龍山隧道,而另一條是筆山隧道,這些隧道不是香港人工的橋底隧道,更不是在地底的隧道,而是穿過山洞的隧道;雖然是九月中,天氣仍熱爆,再加上走了兩個多小時,人早巳熱起來,但一走進隧道,卻又感受到奇怪的陣陣陰涼,真的!比外邊的氣溫最少低4-5度。
#12
#13
最愛晚上的鼓浪嶼
龍頭路的晚上仍然是充滿遊客,但巳給日間小了一丁點,鼓浪嶼不像香港充斥街燈、霓虹光管,就算有街燈也是不同的顏色,在樹影的襯托下,加上古舊的建築,1930年代就置身在眼前,感覺就像電影《午夜巴黎。Midnight in Paris》,不過地點卻發生在中國內,當然我最後也沒有遇到海明威及畢卡索。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貓是有的
在香港巳訓練到一丁點尋貓眼力,在鼓浪嶼也可以發揮一下這種眼力,不過要加多一點耐性,貓給人的感覺總是懶,天氣熱一點想看到它們的跡影也不容易,除非你清楚知道它們偷懶的地方,如果選擇中午找他們,可以說難難難,所以時間的選擇是很重要,其他就講彩數 吧!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鼓浪嶼名人
在鼓浪嶼有對挺有名的夫婦叫air夫婦,他們為人甚低調,寫過幾本書,其中一本叫「迷失。鼓浪嶼」,很多有到過鼓浪嶼的人,相信也有看過這書(可憐的我卻沒有),後來就有很多人跟著書到鼓浪嶼自己的「迷失。鼓浪嶼」;他們也開設了自己的咖啡店,叫「花時間」, 原址開設在一間1920年代的老別墅 - 番婆樓,不過現在巳經搬到海安路的42號。他們夫婦的故事,網上可以找到很多,一個本身是設計師,一個就在電台 當主播,後來就來了鼓浪嶼,過著平淡但都市人夢寐以求的生活,我個人感覺,鼓浪嶼能夠紅起來,他某情度上也幫了一把。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鼓浪嶼還有






去相吧!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30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很浪漫的感覺,
不過日間要避開人潮,
否則再美的景都會給那些粗聲粗氣的遊客毁掉了!

欣宜 said...

相好靚!

平帆 said...

幸好晚上海島可以重新回歸平靜,看來要遊覽和感受真的要住上幾天。

古典的橙色蜂巢地板配上白色心連心水池,有一種說不出的錯配感覺,既有古典含蓄,又有亮麗活潑的一面。

San Cheang said...

雖然說有點商業化
但中國的景點就是這樣子的了

不知道是不是大大你拍得好/
還是真的是這樣
感覺鼓浪嶼是個很有風情的地方~

ayclui said...

相多好呀, 我鍾意睇相~
夜景好似靚D喎~

naruto said...

相就影得靚,但睇完除左貓貓,真係無野吸引到我去喎

蘋果米 said...

我喜歡這一篇的圖片
好有悠閒的中國味
尤其是晚上
找間小酒吧聽爵士樂品酒聊天

看到那麼多貓咪
我想到日本卡通電影
貓的報恩……

Cat said...

今次感覺好浪漫韓風。

17 & 19盞燈影得好靚呀。

31貓貓好可愛!

largeheadboy said...

超級靚呀
搞到我都好想去

Him Cheng said...

光影捕捉得好好!

l.minor said...

新鮮人:
係呀!人太多時,更難令我想像到浪漫兩字

l.minor said...

欣宜:
多謝呀!:D

l.minor said...

平帆:
住兩晚以上才能感受那種原始風味

l.minor said...

San:
照片你誇獎了

近年中國經濟起飛,如果假期到中國的景點,一定是人滿,嚇我一跳是連不是假期也一樣多人

l.minor said...

ayclui:
我自己都鍾意夜晚多一d

l.minor said...

naruto:
就算為咗貓,你去到都可能失望,因為貓太少

l.minor said...

蘋果米:
妳們過去也很方便,不過就要找個不是假日比較好

l.minor said...

Cat:
其實只影到小部份佢地嘅特色,重有大部份等其他人去影到發掘

l.minor said...

largeheadboy:
你可能去慣日本,好難返轉頭

其實今次去,我都係因為機票平HK$860,但連稅就要HK$1500,另外去當行山都好,運動下呀!

l.minor said...

Him:
Thanks Him~

laulong said...

在你的文字光影下,我已經去了一次鼓浪嶼!

l.minor said...

校長:
咁誇?有時間還是親身去看看

London Caller said...

第26張里的手推車不就是第13張里那阿伯那一台?!

l.minor said...

London Caller:
不是同一架車,其實那裡很多木頭車呀!

Maisy said...

貓貓影得好靚,有大師風範:)

l.minor said...

Maisy:
咁誇呀~不過都多謝先~

Anonymous said...

d貓貓好可愛阿 ha

l.minor said...

Annoymous:

貓貓的確可愛呢~

siu kee kaiser Ip said...

愛貓之人!讚!

l.minor said...

kaiser: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