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大阪自由行] - Day1 [難波 > 京都]

為了不浪費這個航班的優點(早上巳到埗大阪),放行李到酒店後,就出發到京都,不過還是要先填一填肚。
#1 - 到步第一個早餐



原來外邊的氣溫只有11度,記得之前在香港看日本的氣象網站發現,京都比大阪還要冷一些,不知道身上的厚衣能夠捱得過京都的寒冷嗎?
#2 - 早上10時17分,氣溫11度

記得在大阪那邊還有一點陽光,不過陽光卻沒有跟我們一起過來京都,這邊的天色是灰茫茫的。
#3 - 說好的陽光在那裡呢?

由於仍未熟習電車的班次,結果居然坐了普通的電車由大阪到京都,浪費了不少時間,不過仍可以乖著這段悠長車程,休息一番。
#4 - 由大阪到京都,車上空空如也

聽說離京都JR駅不遠處的東本願寺,有很壯觀的銀杏,雖然看銀杏的時間應該早上比較好,不過我相信時間不對,仍是有一點看頭。
#5 - 原本想拍京都塔的倒影,不過天色太灰了
#6 - 銀杏葉散發另一種美
#7 - 東本願寺內
#8 - 一大片的銀杏落葉,很美~
#9 - 東本願寺

不過時間可能真是晚了點,天色又不好,暗沉沉的,而且遊人仍不多。
#10 - 由外邊看東本願寺

銀杏也不算很壯觀,不過有吉祥物突然路過補回一點分數。
#11 - 東本願寺的吉祥物
走過了東本願寺,發覺時間也過得真快,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下午三時,原先還打算購買京都市巴士一日卷,穿梭於豫園看看真如堂再走到南禪寺有時間還要到永觀堂,為了不浪費時間及金錢,還是早點找飯吃(還是巳經算晚了?)。

京都有一間老牌專吃壽喜燒的店 - 三嶋亭
#12 - 三嶋亭(網上圖片)
壽喜燒(Sukiyaki)是牛油再加上配料及牛肉片煮成的鍋,當中還有一點烹飪方法講究,所以要吃地道一點,當然要在當地吃。可惜當我們到了店門前,店員說預約巳經排得密麻麻,未能招待我們,而且未來十天的午間預約都巳經全滿,還記得在網上看過他們的網站,完全找不到可以預約的方法,相信要用電話預約吧,又或者,下次一開店就要到,殺他們一個不及!

吃不到喜壽燒,就搬出之後計劃要吃的行程出來,就試試在河原町三条附近的丸龜製麵

#13 - 河原町三条的丸龜製麵
丸龜製麵是吃讚岐烏冬,即制即煮是他們的賣點,而且可以隨自己的喜好,點自己的配菜。
#14 - 烏冬湯底配料也是自選的
#15 - 有名的天婦羅溫泉蛋

雖然是連鎖店,但味道也做得不錯及價錢也算相宜,回港後才知道香港也有分店,不過好像評語只是一般。

沒有到豫園,時間空了出來就到有京都的廚房之稱的「錦市場」走走,還可以逛逛新京極,看看有什麼可以買一下。
#16 - 錦市場的漬物
#17 - 錦市場的栗子

逛完了新京極,體力急速下降,所以是時候坐電車回大阪。
#18 - 由烏丸回程

回到大阪後,就到我們酒店前的一個街口,吃吃一蘭拉麵,這間一蘭真的比7 ELEVEN更方便,只要一出酒店門口,向前行一小段,就巳經可以醫肚,而且還是24小時營業。
#19 - 好吃,又很神秘的一蘭拉麵

42 comments:

平帆 said...

楓葉就看得多,原來銀杏的落葉也很美麗。

ayclui said...

普通的電車由大阪到京都,浪費了不少時間-->到底浪費了多少時間呢?

#8 銀杏照片很美~

Cat said...

#4真係一個人都無喎,靜得交關!
#8嘩!十個靚呀!!
#19咁成間舖咪好多格仔坐位囉?食完駛唔駛禁鐘仔叫佢收返個碗呀?哈哈!

the inner space said...

我當年住京都旅館,
去完大阪由難波,
坐近鐵返京都,
方便過坐JR。

largeheadboy said...

東本願寺個吉祥物好可愛啊
我都好懷念呢度嘅銀杏~

l.minor said...

平帆:
係呀!銀杏的確很美,很特別!

l.minor said...

ayclui:
由於當時半夢半醒,只知道坐咗好耐,而且間唔中到某一個站之後,又要等其他車種先行過後,才再開車,應該都1個鐘至過半鐘,另外其實坐JR唔係最好嘅選擇,不過我要去東本願寺,所以用JR就一就腳

銀杏真係好靚,如果天色好的話更佳~

l.minor said...

Cat:
可能當時巳經過咗繁忙時間,所以好小人

一蘭拉麵好似你咁講,分開哂一格格,好自閉

食完拍下個"羅友"就咁走就得 XD

l.minor said...

the inner space:
係呀,阪急都應該方便過JR,而且重平d,不過都耐d,因為要就行程,所以先坐JR過京都

如果坐近鐵,印象中好似先去奈良,是嗎?

l.minor said...

largeheadboy:
咁你要再去啦~

下次再去我就選擇住京都果邊

San Cheang said...

我前年去京都的時候
天氣比你的更欠佳
又下雨又冷
所以大大已經幸運多了
我很喜歡吃日本菜
除了精緻之外,
味道都很棒!

the inner space said...

對對對!兄台去完四條河原町在烏丸上阪急車當然方便些我當年住近京都站的旅館又剛剛玩完心齋橋頓道崛最近是去近鐵難波搭不到直通京都就要在大和西大寺轉車嚕!

等待著兄台的第二部遊記!

the inner space said...

漏了 。。。。

16:52 就由烏丸返難波?
下半場就是吃一蘭拉麵?
兄台必沒有浪費了整個晚上,
同日的第二部下文等待中!

London Caller said...

京都是個很漂亮的地方啊!
也是觀看楓葉的一個好地方。
你有去拍maiko嗎?

l.minor said...

San:
對呀~日本的食物,
的確很吸引,
不過看過很多blog的blog主,
很多時也會踩雷

l.minor said...

the inner space:

之前我都有看過,近鐵的坐車方法就好似你講一樣,我自己都忘記了

16:52?你真細心,咁都發現到

16:52就回程大阪,是因為之前一晚坐零晨機,體力下降所致,原先我的計劃還要上清水寺,看看夜楓,不過體力不饒人...

回到大阪後,在梅田附近又轉了一圈,跟著回酒店休息了一下,跟著就吃一蘭及逛逛心齊橋,都沒有再特別的事了...所以都不寫了...哈哈

l.minor said...

London caller:
Maiko原先也想去看看,可惜沒有遇上,下次再去,應該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TY said...

好懷念銀杏葉...好漂亮~~~
上次我都坐凌晨機..所以安排左去浸溫泉,如果好似你咁行街, 我應該比人斬~~ XD

laulong said...

銀杏真美,是櫻楓之後另一吸引,我的計劃裏還有胡楊!

the inner space said...

對對對!

阪急去到梅田要轉車嗎?

既然下車當然在梅田逛逛囉,
兄台選在難波投棧,
心齋橋頓道堀就在附近,
方便好過住大阪梅田。

我曾經住近着新大阪,
方便搭新幹線週圍去,
但食方面就少了選擇,
去完去夠食完才返去瞓,
不大理想。

London Caller said...

要看maiko好像必須去一條老街才可以看到的。
我忘了在那裡了。

l.minor said...

TY:
好似你咁安排就Perfect,浸一浸等個人可以休息番下

l.minor said...

laulong:
上網一查胡楊,顏色與銀杏很像,也一樣的美

l.minor said...

the inner space:
如果阪急由烏丸到梅田是可以直達,不過要去難波的話,就要轉其他的電車,就像你說的一樣,既然巳在梅田,就不浪費逛逛

梅田的百貨公司很多,不過呢...買/食/住還是在難波比較方便

l.minor said...

London Caller:

要看Maiko就要到那條花見小路的老街,順道可以再上清水寺參觀一下

蘋果米 said...

我喜歡看一大片楓葉或是銀杏葉的樣子
若是有陽光,會想要拿本書坐在地上

烏龍麵還是粟子
想吃耶~

London Caller said...

原來就是那條老街了~
我去日本的時候,是在廣島homestay日本人的家裡。
homestay2個禮拜之後,我和其他同學還有日文老師去大阪、京都等地遊玩。很懷念~

the inner space said...

我住過梅田的 capsule hotel 架,
所以個帶行到好熟,哈哈哈!

l.minor said...

蘋果米:
若是有陽光,也想學你一樣,要拿本書坐在地上或聽聽音樂,很令人羨慕的一個活動XP

l.minor said...

London caller:
Homestay日本多久呢?我看你的日文也很利害呀!

l.minor said...

the inner space:
其實我對梅田的印象就是很易令我迷路XD

l.minor said...

the inner space:
補充一下:
下次要去梅田玩,要請教一下你了!

London Caller said...

2個禮拜。

你有學日文嗎?
我去日本homestay的時候,
當時只考了JLPT4級。
我在倫敦把2級考了~
沒打算考1級。

l.minor said...

London Caller:
我沒有學日文,雖然有點興趣,不過不是很積極,哈哈!

the inner space said...

真慚愧自說自己好熟梅田,
屈指一算已經有八年沒去,
以前邊處食麵吃壽司好正,
那處可以買到大大個弁当,
買寫真集那間書店最齊全,
哈哈哈哈哈改變已很大了,
Gomennasai相信幫不到!

新鮮人 said...

一蘭拉麵很早已聽聞過,
雖然賣買過程中完全没有交流,
有點缺乏人性,
不過也滿特別,
有機一試也會很有趣!

l.minor said...

the inner space:
哈哈,沒問題
其實一年不到日本,
變化也很大呢~

l.minor said...

新鮮人:
對對對,
接近零交流,而且坐的地方又一卡卡,所以一班人去的話,會很奇怪的,不是每個也能接受到

但是文化不同,日本吃麵文化就是吃完就走,不像我們吃完還在"吹水一番",哈哈~

London Caller said...

本來我打算去日本留學的,
但當時日本教育部要求我日本水準至少2級才可以進他們大學。
所以我就來英國讀大學,來英國留學反而更容易。
都不用考甚麼英文,還可以大學跳班。

l.minor said...

London Caller:
如果我好似你一樣,相信也會選英國,認受性應該英國比較好呢~

London Caller said...

我也覺得如此。
在馬來西亞申請來英國讀書只要到British Council拿form填就OK啦。去日本很麻煩,要去日本大使館辦理很多雜七雜八。

London Caller said...

》你由倫敦過去要多久呢?

Finland很近,兩粒鍾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