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遊] - 2013元旦の大帽山日出

#1 - 2013元旦晨光第一線
繼2011年元旦日到石澳看晨光第一線後,今年又再出動,地點卻轉換到香港最高點的大帽山。

天氣往往是影響能否看到日出的關鍵,直到2012的最後一天,看過天氣預測後,才決定要到大帽山一趟。


為了給自己多一點休息時間,零晨四時才由家出發,不消半小時就到了大帽山山頂,不過給我還早的人原來大有人在;為了到更佳的觀景位,就要再向高一點走,記得上一次到大帽山山頂,天氣潮濕大霧而且還有點冷,只能看到一點點,不過今次卻不是很不同,由於天氣乾燥,觀景甚佳,近的可以看到錦田,再遠一點還看到港島區。
#2 - 在大帽山山頂看到九龍半島及港島區
#3 - 左邊是荃灣區,右邊是錦田
#4 - 第一次看錦田夜景,超美~

除了日出,看夜景、雲也是很不錯,既然來到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5 - 雲在跳月在遙
#6 - 山頂附近巳滿腳架

由下車處沿路而上,每個觀景開揚的位置也滿是人,記得沿途還遇到一班為數20多人的「日出團」還有露營團單車團,整個山頭好不熱鬧,雖然山頂的溫度只有八度,也沒有影響到大家看日出熱情。
#7 - 天色漸光
#8 - 天好像裂開一樣
#9 - 人人也在看晨光第一線

大約早上六時多,天色開始漸光,每人相機的快門聲也開始發出聲音,當日出的一刻,有很多人還叫起來,日出果然很吸引人。
#10 - 2013年第一個日出
#11 - 雲也特別

#12 - 開始回程,山頭遊人佈滿每個角落
後記:
2013年1月1日天氣
風   : 東 北 風 2 至 3 級 。
天 氣 : 天 氣 寒 冷 。 大 致 天 晴 及 乾 燥 。
氣 溫 : 10 至 15 度 。
相 對 濕 度 : 百 分 之 50 至 70 。

26 comments:

平帆 said...

真好,新一年有好的開始。

想不到有這麽多人「在看晨光第一線」!



Cat said...

得8度咁凍都好多人去睇日出喎。

San Cheang said...

太強了!大大那麼早就去拍日出
一定很累
但看到美美的日出
如此的大景
一切都是值得的!

laulong said...

「雲在跳、月在遙」好奇幻感覺!

ayclui said...

D相好靚呀~
咁凍都可以離開被窩上山影相,勁~
想問一下 Minor 嫂有無跟你出去呢?

~從小框框看世界~ said...

我跟朋友去101跨年~塞車出來兩點多~
有人提議要直接殺到台灣極東的三貂角等曙光~
心想這群人真的是瘋了~
但久久瘋一次也不錯啦~
雖然最後沒有看到太陽公公上班~哈~

蘋果米 said...

晨光第一線
好特別喔
我小時候有看過
不過早就忘記了,哈!

naruto said...

好靚,但係睇相都凍

l.minor said...

平帆:
對~新一年有好的開始,一定要好過舊年~

記得上一次去石澳,都有咁多人,不過d人比較分散

l.minor said...

Cat:
新一年新開始,凍都無所謂

l.minor said...

San:
相信當時太興奮,所以不覺累,但之後...

請教一下澳門有沒有日出的聖地?

l.minor said...

laulong:
哈哈,大自然有很多奇境,要去親自感受一下多奇幻

l.minor said...

aychui:
當晚訓咗陣都唔係好訓到,所以都ok,一年得一次,別具意義嘅~

由於元旦之後有個行山活動,所以Minor嫂無跟去,當晚自己一個上大帽山

l.minor said...

~從小框框看世界~

對,就是久久瘋一次也不錯:p

我有看新聞報導,台灣今年那邊看不到,天氣似乎太差,下年應該可以呢~

l.minor said...

蘋果米:
看到今年有機會看,
所以都沒有懶下來,
最後也完成看晨光的機會~

l.minor said...

naruto:
有d凍啦~
不過一年一次,
凍下都無所謂

Maisy said...

真勤力,又凍又早,要好有耐力去影到呢D相,讚呀:)
新年快樂!

Him Cheng said...

Happy New Year!

naruto said...

如果有年過年有30度嘅,我就去影日出啦

the inner space said...

我試過駕車上大霧山看結霜,黑麻麻路很窄很危險,再不敢晚上上山嚕!

l.minor said...

Maisy:
見好天,所以要上去一轉,好彩無令我失望

l.minor said...

Him:
happy new year~

l.minor said...

naruto:
咁要去泰國先得~

l.minor said...

the inner space:
我都覺幾危險,所以最後我都係坐的士去

五珍 said...

靚絕﹗
有車直接上去嗎?

l.minor said...

五珍:
如果要上大帽山,用的唯一的交通工具只有的士...

上去的一程我坐的士上去,而落的一程,我就由山頂行到山腳的路口,見有的士就上,太約行咗50分鐘

如由川龍上去,應該要行90分鐘至120分鐘,川龍係有小巴由荃灣上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