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遊] - 大澳半天遊

#1 -剛到大澳天色是灰灰的

為了要善用那些得來不易的十送一車票(不過十送一車票也巳經成為過去式),週六週日總會想到郊外遊玩,在元朗的大棠紅葉與大嶼山的大澳水鄉二選一,最後還是選擇到大澳來個半天遊,因為深信這個溫暖的冬天,仍未為大棠上的楓葉加上顏色,(原來我錯了,大棠紅葉巳經又出現了,不過今年覺得比較失色,因為很多紅葉未紅巳經在地上)。


記得到大澳當天是星期六,人不算多,天色也是一般。其實到大澳都沒有什麼特別目的,都只是走走看看。今次特別走到之前幾次也沒有走過的地方,例如車站隔離的碼頭,又或者車站未過橋前的右手邊。
#2 - 遊客也不多

#3 - 貓真的很多

雖然出發時天色只是一般,不過吃過午餐後,原本灰厚的雲層卻被吹散了,絲絲的陽光射到地面。
#4 -

大澳除了小食海味蝦醬之外,貓也有不少,只要細心留意,不難發現他們踪影。
#5 - 貓在偷偷看
#6 -貓都不驚人

記得之前幾次到來,都想來看日落,不過沒有一次是成功看到的,反而今次隨便的過來逛逛,卻有意外收獲。
#7 - 吃過飯後,灰雲吹散了
#8 - 意外收獲呢~

至於,大澳文物酒店呢?不好意思,我還沒有到過。。。

回程時先在車站附近的小吃店醫醫肚,聽到後面桌的人大讚薑汗撞奶,明明剛吃完豆腐花的我,也來加追一客薑汁撞奶,撞奶的味道很滑,薑汗與奶的味道很平均,沒有互相搶去對方的味道,更沒有奶的酥味,所以這個撞奶,很適合怕奶酥味的人。

由於今天遊人不多,不用等車就巳經可以上車回程了。

25 comments:

Alvin said...

最抵是去大嶼山,不過地鐵本身貴,所以很少會換到車票。

Him Cheng said...

上面那個其實是我:

最抵是去大嶼山,不過地鐵本身貴,所以很少會換到車票。

largeheadboy said...

薑汗撞奶定薑汁撞奶?我又真係 google 到好多薑汗撞奶喎~

我諗我有成廿年無去過大澳,兼且我又無十送一車飛。

ayclui said...

咁少貓相嘅? 最鍾意#4 心型光~

l.minor said...

Him,
係呀,坐西鐵去屯門/元朗都唔平呀,不過換車票都巳經成為過去了

l.minor said...

largeheadboy:
謝謝大頭查字皇提點,巳更正,否則呢個薑汁撞奶肯定唔會有人食,太恐怖了...

廿年無去就要去行下,無十送一更加要去,振興香港經濟呀~

l.minor said...

ayclui:
哈哈,其實都重有嘅,遲一下再post

卡臣 said...

啲雲靚到不得了

欣宜 said...

同一位置, 我都見過呢位阿叔同貓貓一齊睇報紙 ^^

naruto said...

#4係咪加左filter架,心心光嘅?

l.minor said...

卡臣:
都係個天利害,做d咁靚嘅雲俾人影~

l.minor said...

欣宜:
我影相時,以為d貓係佢嘅,後來先知應該唔係佢

l.minor said...

naruto:
哈哈,係呀,自家制filter試試d效果,又唔錯喎

laulong said...

曾經看過大澳的一次日落,絢麗如〈沒有季節的小墟〉的場面,至今未忘!

San Cheang said...

我之前也有到大澳遊玩過
這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美食又多
遊人也不算太多!

Cat said...

最鍾意#4 心型光~ x2
等你下篇貓相^o^

新鮮人 said...

可惜陽光不太好,
不然拍照就更好了。

五珍 said...

大澳,最喜歡水上屋。

l.minor said...

laulong:
沒有季節的小墟,令我想到永遠停留在一種氣候的小墟,時間永遠停留著一樣,很令人嚮往的情景

l.minor said...

San:
對呀,大澳還可以找到香港以往的一些舊事/舊物/舊景

l.minor said...

CAT:
哈哈,貓相可能得呢篇咁多呀~

l.minor said...

新鮮人:
幸運的是飯後天氣漸漸明朗起來

l.minor said...

五珍:
大澳也不斷在變中,記得從前到大澳,橫水渡,水鄉,東方威尼斯等等都連到大澳,但現在大澳或令人聯想到中華白海豚,酒店,小吃,民宿,貓,但水上屋也好像沒有人再提了

London Caller said...

那灰灰的天空很有英國的感覺呢!

l.minor said...

London Caller:
那有沒有統計英國灰忘忘的天氣一年有多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