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遊] - 大澳交通

之前寫過幾篇有關大澳遊記,中間有提到大澳的民宿,相信很多想到大澳享受民宿生活的人也誤打誤撞的找到我這裡來,那我就再寫一篇大澳交通篇

記得香港的機場仍未搬到大嶼山之先,要到大嶼山遊玩,唯一的方法就是由中環坐船到梅窩,而要到大澳,就得再經大嶼山巴士到大澳,不過相信現在比較小人用這個方式,除非想到梅窩走走,回憶「那些年」的歲月



交通路線1:
中環6號碼頭(新渡輪)->大嶼山梅窩->(新大嶼山巴士1號)->大澳

渡輪班次
巴士班次


不過隨著赤立角新機場的出現,大嶼山也熱鬧起來,交通比較起以前,巳經不止只有船,港鐵巳經可以坐到大嶼山的東涌,再由東涌坐新大嶼山巴士11號到大澳,而且還可以順道坐昂平360到大佛,又或者到東涌逛逛東薈城的outlet

交通路線2:
港鐵東涌線)->東涌->(新大嶼山巴士11號)->大澳


除車路到大澳外,如果由屯門出發,更可以坐小輪由屯門渡輪碼頭到大澳,而船程途經
東涌碼頭及沙螺灣

交通路線3:
 屯門渡輪碼頭->(富裕小輪)大澳

渡輪時間表(請按我)


記得幾年前的大澳,每逢假日都非常多人,現在舊大澳警署活化成新的旅遊酒店,相信假日的大澳會更多人,如果時間許可,還是安排平日到大澳遊玩比較合適

11 comments:

naruto said...

雞泡魚慘慘呀

San Cheang said...

我記得上次去的時侯
是坐mtr到昂坪
坐纜車再轉的士的!
好像是最花時間的方式!

蘋果米 said...

那是河豚吧?
好可愛喔~

平帆 said...

假日經梅窩去大澳,車費船費很不划算。

l.minor said...

naruto:
做魚真慘呀~

l.minor said...

San:
你遊玩式的交通真的是最花時間

l.minor said...

蘋果米:
哈哈~
對,是河豚呀,
大澳那地方有很多海產賣的啊~

l.minor said...

平帆:
船費假日雙倍真的很嚇人,所以我都是選擇星期六去會比較化算

ayclui said...

搭渡輪出番去東涌應該係我嘅選擇, 搭巴士真係會暈車浪~

l.minor said...

aychui:
咁上次你都係坐船出去?

我通常上車就訓著,因為大嶼山巴士比起九巴舒服好多~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