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遊] - 麥理浩徑六段

在網上找尋輕鬆的行山路線,又想風景靚,行得輕鬆,時間不要太長,原來真有點難度。

#1 - 金山郊野公園

西貢雖然也有不少選擇,但如果山長水遠,結果只行短短的一兩小時,又好像有點浪費。所以選擇到離市區不遠,由旺角出發只需廿十分鐘的金山郊野公園走走。

#2 - 九龍水塘
#3 - 往下邊看像河流一樣
#4 - 九龍水塘馬騮成群,行這一段要有心理準備

我對金山郊野公園也不算陌生,因為中學年代,每年的越野賽也在此舉行,腳毛也應該留下了不少。

不過今次初先也沒有好好的計劃一下行程,只想在郊野公園走走,後來卻越走越遠,最後走到了城門水塘,看看地圖,這條路跟本就是麥理浩徑六段。
#5
#6 -這一段麥徑,容易走
#7 - 這張相,令我想起京都嵐山
#8 - 不知道是那個是否金山發射塔
#9 - 除了馬騮,這一段也可以看到市區

說起來好像好利害,行完麥理浩徑第六段,其實這一段是非常輕鬆,全長只是4.6公里,由大埔公路開始,太約走兩公里上山的金山路,沿途都是馬騮,最多的一群應該為數廿十多隻,所以對有馬騮恐懼証的人,還是不要走這條徑,免得擊發馬騮的獸性,就算不怕馬騮,見到它們也要當心,特別是手拿著膠袋,還是放回背囊比較安全。
#10 - 城門水塘
#11 - 這一段還有很多以前遺留下來的戰壕
#12 - 走到了尾聲
#13 - 走完了整段,終點是燒烤場
#14 - 沿指示牌往外邊走
#15 - 城門水塘
#16 - 回程了

走完了麥徑的第六段,還要再走太約1000米坐專線小巴離開。


交通:
起點:九巴81號(佐敦(渡華路)->禾輋),石梨具水塘站下車,收費HK$6.1
終點:綠色專線小巴82號( 城門水塘->荃灣 ),收費HK$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23 comments:

the inner space said...

四公哩輕鬆得很囉!


我看人家說港鐵伸延到堅尼地城,我趁初三赤口,便由上環站行到加多利街士美菲路再返回中環,應該多過四公哩!

San Cheang said...

四公里多其實不太容易
大大可能平常有在鍛鍊
才覺得很容易吧!呵呵!

Christian said...

多謝晒D路線, 我都去行下先。



/
christian | my blog : www.christianyuen.blogspot.com

l.minor said...

the inner space:
四公里得確很輕鬆,不過放假去郊外行的確賞心樂事。

由上環去西環也應該有兩三公里了,再回中環巳經超標~

l.minor said...

San:
其實四公里的確不遠,平路的話一個小時內一定走完

l.minor said...

Christian:
有機會去行下啦,不過記住好多馬騮

largeheadboy said...

呢段路我都行過
有山有水有馬騮
好好行啊~

naruto said...

朋友唔鍾意馬騮,好耐無行呢段。。。

我噚日行左段輕鬆又多野影架,喺東涌

laulong said...

最尾嗰張仔奇幻啊!

平帆 said...

對啊,這一段易行,風光也很不錯。幾個月前行過,還順道環走石梨貝和九龍接收水塘。

l.minor said...

largeheadboy:
係呀,好行,又唔長,都有d野睇,唯一呢,太多馬騮

l.minor said...

naruto:
我都唔太鍾意馬騮,不過當行下山,下次搵條好d路線

l.minor said...

laulong:
哈哈,加了重口味filter,所以咁奇幻

l.minor said...

平帆:
我都有印象你行過一條差唔多嘅路,好似重有上尖山,遠看尖山好似好斜嘅一段路

新鮮人 said...

很喜歡頭幾張 藍天白雲,
很美很自然很舒服。b

ayclui said...

馬騮? 我怕o架, 所以呢度唔好預我~
不過近呢幾年都懶哂, 無行山囉~

London Caller said...

香港的地其實也不少!

l.minor said...

新鮮人:
記得當日天氣好似夏天咁,藍天白雲,氣溫成廿幾度,雖然熱,重好過濕濕嘅天氣

l.minor said...

ayclui:
馬騮始終有攻擊性,唔得人喜愛,不過行山我當睇佢地唔到

l.minor said...

London Caller:
香港山多平地少,近年假日,香港人都愛四處郊遊

蘋果米 said...

『元』你所有夢想;
『宵』除所有疲勞;
『節』束所有煩腦;
『快』樂長伴身邊;
『樂』的合不上嘴!
祝您*元宵前開心快樂*
圓圓滿滿&吉祥如意!

l.minor said...

蘋果米:
多謝妳的祝福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