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東京自由行] - Day2 [新宿午餐 > Shopping > 新宿晚飯]


記得上年大阪之行,午餐時段的人潮是非常恐怖,無論價錢平與貴門外排隊滿是人,而且動不動也要等上個多小時,所以在香港巳經鎖定午餐地點目標,再經網上預訂。還記得上年在
京都很想吃三嶋亭的壽喜燒(原來 2012大阪自由行也未完成...),可惜時間不對,又不設網上預定,結果店員說最快也要十數日後才有位,十日後早就回去了。。。當時因為專程去吃三嶋亭卻落了空,所以非常失落,所以今次就預訂了來自關東的壽喜燒(Sukiyaki),去消消 我上年吃不到之憤。



#2 - 午餐 - 人形町今半

預訂時間是中午12時,但早上11:40分門外巳經坐滿等候的人,慶幸在香港巳預訂坐位,所以餐桌也巳經預留好了,就不用在門外等候之苦。

就算假日,人形町今半仍有提供商務午餐,幾個商務午餐也是壽喜燒為主,分別是牛肉重量級或多份魚生或有甜品供應,不過分別雖然不多,但價錢卻可能相差500-1,000Yen,如果只想試壽喜燒味道的話,建議只吃最便宜的一個就可以,對於愛吃牛肉的我,壽喜燒絕對是我杯茶
#3 - 生蛋
#4 - 商務午餐

日本自上年年尾新首相上場,誓要拯救低迷的經濟,在他的大力出招,日元由三個月前的高位直插,到現在消費的價錢等於三個月前的八折,所以親朋戚友知道我們會去日本,都託幫忙買這個買那個,所以午餐後都要穿梭於百貨公司裡替尋寶
#5 - 新宿JR南口

#6 - Lumine EST
#7 - 無印良品有眼鏡配
相信有到過日本的朋友也有聽過Big Camera的名字,是個專賣電器的百貨公司,而Uniqlo對香港人也不會陌生,在新宿街頭,兩間公司走在一起,來一個crossover,賣衫的model手拿著會賣的電器,最令我吃驚是,結帳的人龍有幾十人,所以我在門外看看就是了。
#8 - Bicqlo

曾幾何時香港的波鞋街我也留下不少腳毛,不過我現在巳經退出此壇,有五年以上沒有踏足此地,波鞋更只會在有折的情況下去各大運動連鎖店買。今次受朋友所託,要代購一對特別版的波鞋,原因香港還沒有貨,想買只有等,而買的地方不是旅遊書經常出現的ABC Mart,而是一間叫GALLERY 2運動專門店,只是專賣籃球用品的巳佔地一層。最令我意外的是,原來日本在賣的波鞋款式比香港多很多,而且還有奇形怪狀的特別版出現,最重要在香港炒得熱哄哄的波鞋,這裡還是原價,而我自己也按捺不住買了一對香港沒有途徑可以買到的波鞋。
#9 - 香港巳沒有賣的V領

走了一整個下午,體力也下降不少,所以是時候吃晚餐補充體力。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很彈性,原先打算到歌舞技町那邊吃海鮮燒,原來在Gallery 2樓下就有分店,所以也不用走來走去。
#10 -磯丸水產

磯丸水産提供不同類型海鮮再經自己爐端燒,價錢也頗大眾化,最令我懷念就是那個蟹羔,其他就沒有意見,可能我對海鮮類食品一向只是一般;另外,原來他們還有提供魚生飯及刺身供應。
#11 -磯丸水產 - 海鮮燒

在香港幾年前巳開始食肆禁煙,不過在日本,煙民還可以在食肆內吸煙,而且在磯丸水産還沒有分非吸煙區,所以吃完海鮮燒後,還是快快結帳。

人形町今半
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5-24-2
タイムズスクエアビル14F(新宿高島屋)
電話(03)5361-1871
営業時間 AM11:00~PM11:00年中無休(元日休業)  

http://www.imahan.com/guide/shop/takashimaya_shop.html

Bicqlo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29-1
營業時間:10:00~22:00

http://uniqlo-bicqlo.tumblr.com/

GALLERY 2 新宿アドホック店
地址: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15-11
営業時間11:00~21:00   
TEL/03-3341-2460
http://www.gallery2.co.jp


磯丸水産 
地址:新宿3丁目店
營業時間:24H
 TEL/03-5312-6501

http://www.isomaru.jp/

2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桃紅新綠翠滿枝,
玉液瓊漿入口流,
快意人生。

laulong said...

我冇幫人買嘢,由朝到晚,唔係坐喺車就係喺景點!

l.minor said...

新鮮人:
有時食完一啲鍾意食嘅野,
真係人都開心d

l.minor said...

laulong:
唔洗幫人買野最好,
又要左搵右搵,
有d近同行開先搵,
唔係搵個地方都用咗成日

蘋果米 said...

看了你享受的午晚餐
我都餓囉~
去到日本,我們也喜歡到處挖寶
像當家的很愛逛3C用品
我家裹用的電話就是去日本買的
雖然過了這麼多年
還是比現在台灣市售的漂亮、實用很多

the inner space said...

Wow Minor 兄
早晨嘗法式熱狗,
晝食啖壽喜燒正,
巔拿海鮮嘢岐絕,
仲有冇宵夜圓滿?


今半人形町本店曾去過,
到磯丸就必然吃燒大蝦,
有磯煮鮑魚就更加妙絕,
舊日可以吃阿公的大數,
自己去就要吃得慳啲啲。

l.minor said...

蘋果米:
你說得對,
日本很多特別的3C貨品,
不過台灣的也不錯呀!

l.minor said...

inner兄:
果然利害
對對聯呢
我不專長
欲知後事
下回分解
哈哈哈哈

其實人形町同磯丸都是誤打誤撞,
磯丸價錢都算平,
香港食同類型一定開天殺價,
如果吃公司,
當然吃得更爽,
有大吃大

the inner space said...

Minor 兄:
今半吃牛的同類店
我們多去是六本木
瀨里奈Seryna牛料理
也有去新宿西口店
等候室有無敵夜景

the inner space said...

兄台講開磯丸海產
予懷念不已燒大蝦
當年的蝦不是開邊
一隻八九吋的大蝦
在炭爐上慢慢燒烤
先漏出橙黃色液汁
掉下火爐噼噼叭叭
蝦膏膨漲由蝦頭縫
橙黃色蝦膏露出來
香氣開始飄溢空氣
但還未吃得要多等
蝦殼燒到開始微焦
取出剝頭先啖蝦膏
橙黃色的蠻是鮮美
再剝去蝦殼吃蝦身
噢爽口彈牙又鮮甜
再來一隻仍未盡慶
若當天店長提醒說
有直送岩手鮮鮑魚
嘩嘩不得了OHmyGod!
燒大蜆也是磯丸一絕啊。

小弟在此不贅!

留返有機會在我個邊寫!

San Cheang said...

改版後的很清新
很好看!
現在真的是去日本的好timing
感覺可以大買特買~

San said...

在東京都好的節目
就是shopping
不知道大大收獲豐不豐富?

l.minor said...

inner 兄:
下次有機會到你說的Seryna試試,
不過日本美食太多,
美食總是吃不完

其實美食,
等你開文介紹:P

l.minor said...

San:
現在去日本的確不錯
正價貨巳經像打折一樣
如果貨品仍有折
就是折上折

至於我,
今次買的東西不多,
或者下次再去,
要買過瘋狂

the inner space said...

Well 講翻都流口水 。。。。。。


看看這個:瀨里奈 牛肉料理

ayclui said...

磯丸水産海鮮爐端燒呢個得呀, 我要mark 底佢先~

l.minor said...

inner兄:
諗起都流口水

l.minor said...

ayclui:
不過都幾多人係入邊食煙,要留意

largeheadboy said...

磯丸水産確係好得咁喎
不過我都最怕旁邊有人食煙
日本人可以食得好兇架嘛
試過有一次喺居酒屋要拿拿聲咁走

l.minor said...

largeheadboy:
其實係日本食野,比較少踩雷

當日隔離枱係煙接煙,想死~

joeyee said...

係, 日本呢類食肆大多不禁煙, 坐兩個煙民響隔離真係想死.

l.minor said...

joeyee:
樣樣都試下,先夠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