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新加坡自由行] - 二遊新加坡


發覺寫遊記真的很花時間,時間拖得太長去寫文,其實印象也變得模糊,寫文的熱情又冷卻,所以還是先來過簡單的交代,有時間及機會再作補充。

今年三月初快速的到了新加坡三天兩夜,因為同行的友人要參考新加坡的建築物,而我就只是跟著大家去吃吃喝喝。

#2 - 新航A380

跟EGL買的三日兩夜自由行套票,居然還也可以坐新加坡航空的A380,記得上次對新航的印象很好,今次仍然不錯,因為坐位可以選到上層位置,感覺興奮。

上次全程住在聖陶沙內,今次卻選到市區Clarke Quay(克拉碼頭)內的Studio M,酒店是走型格路線,雖然房間不大,但房間卻有兩層的。
#3 - Studio M戶外的地方

#4 - Clarke Quay

由於大隊早一日巳到埗,約了他們在Vivocity的National Geographic店外等候,不過時間尚早,所以就先行醫肚;記得上次沒有機會到阿坤,所以今次非去不可,他們的賣相及食物質數以及員工的服務態度也比同類形的Toast box之上上上。店內原先是不可以拍照,不過問過員工,他們說沒有問題,請隨便拍,無任歡迎,哈哈哈~
#5 - 強烈推介 - 亞坤

無招牌相信到過新加坡也有聽聞,香港也巳經有分店,不過聽聞惡評如潮,同行友人提議到另一間旅遊書沒有介紹過的海鮮店,龍海鮮螃蟹王,一間當地人去的海鮮店。由於位置不算方便,店舖位於Ang Mo Kiu,是很民居的地方,一個沒有商場,只有民居的地方。龍海鮮其實人氣很爆,所以在香港巳預早book位,聽說如果book的時間是繁忙時間,也要先等一等。
#6 - 另一強推 - 龍海鮮
#7 - 不用說,去相
#8 - 薑蔥蟹+黑胡椒蟹
+
#9 - 蛋黃蟹
#10 - 名人與蟹留名
經過瘋狂的蟹宴就回酒店,日間的Clarke Quay比較寧靜,晚上原來是當地人喝酒的地方,有點像蘭桂坊,不過空間感大一點,雖說是飲酒的地方,但有些酒吧晚上11點就關門。

第二天在酒店吃過少量早餐,就去坐地鐵,不過天氣真的非常熱,行了十分鐘巳經汗流浹背。來新加坡就是吃吃吃,剛吃完早餐,又去吃黃亞細肉骨茶。記得第一次聽到肉骨茶的時候,真有點打冷震,肉加上骨,再放到茶裡,聽也感覺怪怪的。不過吃過後,又不是那麼難接受。
#11 - 黃亞細肉骨茶
#12

黃亞細就在MRT的Farrer Park,離Little India(小印度)其實應該不遠,問了一下當地人,有些說很近,又有些說很遠,而途中還穿過了Newton Food Centre,聽說印度煎餅很不錯。


這個Little India是印度人在新加坡聚居的地方,不過不要與香港的重慶大廈聯想起來,其實Little India有很多印度的建築,跟重慶大廈是兩回事。本來很想到Bugis (武吉士)Haji Lane看看,不過時間太小,景點多多,而且還要到China Town(牛車水)買手信。

#13 - 小印度
#14 - 小印度
新加坡除了Merlion(漁師尾),Marina Bay Sands(金沙)也算是新地標,地下是商場及賭場,上邊卻是空中花園及酒店。TWG除了茶葉,原來也有雪糕,而且還俾Häagen-Dazs便宜。
#15 - 新加坡夜景
#16 - 在Marina Bay Sands的KU Dé TA

當晚到了Marina Bay Sands的KU Dé TA晚餐,景色較食物更吸引,雖然樓高57樓,而且不像香港滿佈高樓大廈,所以風勢非常強勁,不過景色較風勢更強勁。

由於酒店早餐一般,而且似乎住客太多,工作人員又太少,refill的進度亦非常緩慢,所以第三天直接到外邊吃早餐,不過Clarke Quay附近的消費一點都不便宜。
#17 - Clarke Quay附近的Cafe
#18 - Eggs Benedict

Duck Tour,水陸兩用的車,真的陸上能走,水上能游,車程加上船程大約一個小時,帶你穿梭新加坡市內。由於車速不快,而且中午的天氣有點熱,所以流汗是難免的。
#19 - Duck Tour
#20 - Marina Bay Sands

#21 - Merlion

回程又是坐A380,因機件故障關係,在機上呆坐一小時再被安排回到侯機室,航班再需要廷誤兩小時才起飛,新航亦作出廣播,每張登機証可到候機室內的餐廳作坡幣$20使用。雖然候機室餐廳也不少,但同一時間實在太多乖客,最後只得印度快餐店有位,不過卻非常後悔,他們的服務態度的確差得不能再差,職員只先打點他們的同胞,對其他的外國人卻愛理不理,所以決定永不會再給他們生意。

35 comments:

the inner space said...

識得去 Ang Mo Kio 宏茂橋,不是 East Coast 或 newton food centre,去唔使被斬到一頸血。

不過坡紙兌港紙一路升值,吃一餐海鮮有:蟶子,蟹都三款,又飲 Corona 添,都唔算平喲!

有冇飲 Lime 青檸 和 薏米水呀?

l.minor said...

inner 兄:
Ang Mo Kio都是同行其中一位提議,價錢又比East Coast那邊便宜,跟著我上網一search,嘩~個個也大讚...

記得上年新年時段我也到新加坡,去無招牌食野,貴之餘服務差到不得了...

坡紙巳經對6.2,真係消費唔平,有錢都係去日本比較化算:P

ayclui said...

呢個遊記簡而精, 正, 比個like 你~
黑胡椒蟹...我至愛呀...流哂口水~

the inner space said...

唉!記當年,去日本東京和新記公幹,同樣頻密,有時更加是剛由東京回港,回家把行履箱內,冬天衫換夏天衫 or vice versa,又再飛過去!

吃完和牛yakitori沙煲沙煲魚生壽司司蓋亞蓋,又吃胡椒蟹 pepper prawn 海南雞飯辣椒豉油,要飲 lime juice 薏米水,再唔掂要去牛車水飲涼茶,甚至見酒店常駐的醫務所醫生。

卡臣 said...

正呀,啲女仔著衫少布啲

l.minor said...

ayclui:
即係之前果d又長,又甩,又漏同悶...

黑胡椒蟹的確好味,而家諗番都流口水,最後係新加坡7仔買咗幾個Black Pepper Crab杯麵頂檔

l.minor said...

inner兄,

果然利害

一凍一熱都幾易整病,不過有好野食,俾我唔理咁多;
不過新加坡平野食都唔錯,特別係佢地當地Kaya Toast,香港都幾難搵到佢嘅味道。

唔知你當年新加坡多唔多野玩呢?

l.minor said...

卡臣:
何止,重要靚女

laulong said...

聽講新加坡女仔好 open, 唔知係咪!

Ebenezer said...

好似好豪咁喎!

我上次去,住D摩囉差開D inn 仔咋。

平帆 said...

經過上次聖陶沙定點和今次美食之旅,下次去新加坡還有沒有想去的地方?

the inner space said...

Minor 兄:所謂去玩嘛!噢!我不愛冶遊,所以沒甚麽好玩的,聖淘沙去完又去,最後除了返工,就留在酒店的 health club 做 gym 到泳池游早水和夜水。

吃就早餐酒店包 American Breakfast or buffet,午間慳時間是去 food centre,Old Market 多,海南雞飯蝦麵肉骨茶釀豆腐,時間許可去港式yumchadimsum,晚餐講究些但不能餐餐胡椒蟹嘿椒蝦燒魚,其實我每樣星加坡美食都愛吃,單單不吃印度咖哩魚頭。

山竹榴槤就吃的最多 。。。。。。。晚上瞓唔着覺就落酒店 lounge 飲杯 Perrier 聽聽歌!我的舊文 (1) and (2)有提過星加坡的悶日子。

the inner space said...

另外 kaya toast

架秧 嚟家嘢好肥,但是去大坡 petaling street 吃才最正宗,kaya roti 加 拉茶 好夾,若有時間可以去遠啲 八打靈再也 的 kopitiam 吃和飲,又聽聽 juke box 的老歌,咁就打發一個沉悶的週末下午,my 飛花。

肥蘇 said...

無女女相....-___-"

~從小框框看世界~ said...

真的~我就是愈積愈多~
就愈來愈懶的寫文了~哈哈~

l.minor said...

laulong:
她們巳在呼喚你呀~
重等!?

:P

l.minor said...

Ebenezer:
都唔係呀,
果間係d形格酒店,
平價野黎,
玩design

l.minor said...

平帆:
其實今次新加坡本來無打算去,只係朋友們要去實地考察果邊d建築及設計,我只跟大隊去吃吃喝喝。

新加坡的景點對我來說吸引力比較小,始終對主題樂園這類東西都不是我杯茶,海鮮類食物我都只是一啖起兩啖止,吃的只是一大班人高興及氣氛,如果有假期或金錢相信都會去其他地方。

如果一定要再去新加坡,我還沒有坐過Singapore Flyer及動物園

l.minor said...

inner兄:
你雖不愛治遊,不過都遊盡新加坡,一陣過去看看你兩篇舊文。

l.minor said...

肥蘇:
呢d相只能在我Harddisk內看到。。。XD

l.minor said...

~從小框框看世界~:

對呀,現在就算兩句,我也寫下來,否則很快就僧忘記了

naruto said...

旅遊感覺嘅興奮真係要第一個星期就寫低架,無得懶

the inner space said...

又到放飯時間 。。。。。

哈哈哈!玩和遊盡新加坡 good!

我們一班同事們真的盡了,所以週末搭船過印尼,週五早 check out 酒店,黃昏去 Batam Island 的 resort 住兩晚玩兩天,週日黃昏才返 Singapore check in 返酒店。公司容許,可以利用酒店兩晚的 room rates,幫補去 Batam 的 package!

食呢?印尼的海鮮 seafood 比 angmokio 更便宜啊!

the inner space said...

另 。。。。

歡迎到訪,我談星加坡的悶 Damn《Sian》

l.minor said...

naruto:
你就好,遊記寫blog超快,我就慢吞吞

l.minor said...

inner兄:
印尼的海鮮會唔會唔同煮法?變在黑胡椒蟹with印尼味道 XD

不過相信印尼同新加坡咁近,華人亦不少,所以應該相差不遠

the inner space said...

去 Batam Island 印尼,像香港去大嶼山咁近,吃海鮮都是新加坡一樣的囉,我哋分別唔出,但是平很多嚕!

平日晚上,還可以過去馬來西亞《新山》吃,也是便宜很多呢!

ayclui said...

即係之前果d又長,又甩,又漏同悶 --> 梗唔係啦, 之不過我對SG 無乜興趣, 而你又一篇寫哂, 仲寫到好有趣咁, 差D要對SG改觀咁滯呀~

San Cheang said...

這真的是美食之旅
原來新加坡有那麼多好東西吃
我上次去都沒發現~

the inner space said...

忘了 。。。。 on Batam Island the currency is Sing$ not Indonesian rupiah 的呀!好像過大海,去澳門街用港幣,一樣方便咁囉!

l.minor said...

inner兄:
多謝介紹,馬來西亞新山現在也有好多人去,因為Legoland的出現。

不過,聽說馬來西亞的治安沒有新加坡般好,過去都要小心銀包。

你講嘅Batam Island,我初時還以為係民丹島Bintan Island,睇地圖原來係隔離

l.minor said...

ayclui:
未去新加坡之前,我都有同你同一睇法,去過一次都覺得唔錯,不過又有啲似香港,而且消費都唔平

l.minor said...

San:
其實我去新加坡都係去了皮毛的地方,你那邊的深度遊更利害呢~

AppleMe said...

好多吃的呀
從早從、早午餐、正餐
我最想吃咖椰吐司和肉骨茶
即使天氣再熱,都會想吃上一碗肉骨茶
然後加上很多的油條^^

那餐廳的服務真的~頗差勁的

l.minor said...

AppleMe:
對,那餐廳的服務真的差勁的不能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