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iPhone轉到HTC

用了好幾年iPhone電話(由3GS到4),不得不讚這個蘋果電話得確好用,用心的設計,apps也很就手,但電子產品始終是電子產品,零件老化,電量又開始退化,不得不去換另一個新的代替品,可惜自蘋果的靈魂Steve Jobs離去,新的iPhone似乎巳經沒有什麼新攪作,由4系到5系只是舊瓶新酒,而且再加上Android與Samsung的窮追猛打,暫時對iPhone也不太看好,曾經每人也拿著iPhone在地鐵玩遊戲的情景恐怕巳成追憶。


曾經對Sony的Xperia Z留意了一下,可惜上網看到似乎惡評如潮,虛有外表,新電話卻run的很慢真是不能接受,還記得新機一個月後可以從某些途徑平$1000買得原先是五千多玩的電話的確令我覺得事件古怪,所以最後都卻步了。

Samsung近年電話很吃香,不過Samsung一向不襟用是事實,最近老媽子的Samsung用了不久就壞掉可見一班。淨下可選的HTC呢?本身對其外表真的有點抗拒,樣子有點像中古時期的收音機,不過經過了看過真身,及不斷被人洗腦下,最終還是落搭。

雖然近年HTC也被Samsung打得落花流水,就算想翻身也因種種問題令到新機出街時間一拖再拖,最近聽聞新機銷售情況不錯,而暫時用了兩個星期也沒有什麼可以投訴,雖然有部份iPhone apps沒有Android版本,希望遲些有時間才看看有沒有代替品。


p.s. 之前又有報紙報導Samsung電話有爆炸事件發生。。。

22 comments:

laulong said...

哈,我個仔換了 the one, 喜歡到不得了!

Him said...

我用了Sony一年多,硬件有瑕疵,軟件如有bug官方反應慢,但近來好像有改善的跡象,升級了順暢了不少。

我弟弟用Z,他反而覺得不錯,至少比Samsung好。

iPhone到了瓶頸,又得要考慮軟件製作商方面,所以改的地方不多。在某些地方如澳洲,很多人還用iPhone (5)。

HTC應該最穩定了,真的不要用Samsung,有哪個說耐用呢。

the inner space said...

我 still immune from these gadgets!

San Cheang said...

我目前是用iphone 4s的
今年八月才滿一年
目前感覺還不錯的
只是有點小慢

看了大大這篇文
我才知道sony 和三星都不太理想
下次有機會換手機
htc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等大大的用後報告~呵呵!

SKII said...

我算得上是蘋果迷(家裡用 MacBook Pro, 而家用緊來睇 blog丶iPad丶以前用 3GS to 4S),但大半年前都換咗 Note II,皆因 iPhone 已經冇乜突破可言,Note II 雖然個 touch 冇 iPhone 咁好,但個 screen 夠大用來上網好過 iPhone.
我老公曾想過換 Xperia,但睇你咁講,都係諗諗先 :-P

l.minor said...

校長:
你阿仔識野呀~ :p

其實真係幾好用,今日都無咩投訴

l.minor said...

Him:
原來澳洲好多人用iPhone(5)?Apple真利害。 

聽朋友說,Samsung認中文字的能力其實不算太強,返而用上HTC我覺得不錯,做了認香港字比較弱外。

記得取得新手機後,到買手機配件的地方看看,最多配件的是Samsung,其次才是Apple,跟著是Sony,小得可憐的是HTC。。。

l.minor said...

inner兄:
有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工作需要,如果唔用,後果自負...

l.minor said...

San:
其實iPhone的確不錯,每樣也做的稱心,不過電子老化問題不得不換(我的是iPhone4)

其實iPhone還有一個強項,就是二手放機比較任何其他牌子也高

l.minor said...

SKII:
你提到個touch個point中哂,iPhone係好順手,Android係無iPhone做得咁sensitive,不過都可以接受

我有朋友直頭張Xperia/S4/HTC One同一時間自己做比較,S4同HTC One好接近,Xperia就...或者等下一個version啦...Sony d野好快就有Next Generation

肥蘇 said...

韓國野超容易收皮。

the inner space said...

對呀!就是不想連私人時間都被剝奪了!

平帆 said...

用 HTC 影 snapshot 質素可以接受嗎?

卡臣 said...

我仲諗著換samsung, 要諗過

l.minor said...

肥蘇:
係,Samsung product一過保養就收皮

l.minor said...

inner兄:
有得選擇真好~

l.minor said...

平帆:
不錯,最少保留真實色彩,今次他的相機也主打之一

l.minor said...

卡臣:
就咁話啦~

Ebenezer said...

我用 iPhone5, 始終覺得佢俾 Samsung 用得較暢順。

l.minor said...

Ebez:
某程度上iPhone係用得smooth啲,不過iPhone backup又好鬼麻煩,對iTunes又愛又恨

蘋果米 said...

要換系統使用
說真的,我每每到門市試玩其他品牌手機
就是覺得不是用的很順說
希望我的3Gs不要那麼快掛掉
我不想換系統XD

l.minor said...

蘋果米,

好用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