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韓國] - 第一次踏足韓國

很多人到外地旅遊都會拿韓國與日本比較,對於從未踏足韓國的我也信以為真,呼吸過韓國的空氣後,我只能說他充其量是一個還未開發的「日本」吧!
韓國日出
對於他們的服務態度,真的有點嚇一跳,無論是我遇到(雖不是全部),又或者是我見到的,怎可能與日本相比,就算比較起香港,真的還差太遠,而且感覺到韓國人也不太有禮貌。
首爾市內
首爾市內
當然還有很多人說要到韓國去,每個地方也總有他的吸引處,化妝品店成行成市的程度,難道女人會抗拒嗎?衣服的款式又多又便宜,會空手回去才怪。
南山公園南山塔
南山公園
南山公園
南山公園
旅行是去感受異地的文化,雖不是每樣也美好,也總會有一點得著和感受;就正如我們亞洲人到歐美遊玩,也不會受他們當上賓的看待。
南山公園
南山公園

梨花女子大學
弘益大學商圈
弘大Free Hug
弘益大學
弘益大學一帶
弘大Viamonoh
弘大SmileCat


22 comments:

San said...

我沒去過韓國
原來給大大的感受是這樣
下次我去的時候
也會多加注意
或者說
也不用太在意
心裡有個底!
這樣就不會有太多期望

the inner space said...

首爾中央區宗武區南大門東大門屬舊區江南區新發展都有多年逐漸成形南山塔仍在記得當年買了一個紀念牌子加錢刻了我名字用韓文音標拼出我名的讀音講開韓文全是音標拼成因此稍一拼錯音可以錯得很厲害所以返來問問韓國籍的同事我的名字完全不同了哈哈哈哈哈哈!

平帆 said...

總覺得,這處地方對我沒半點吸引力。

laulong said...

呵,去年差不多這段時间,我也在韓國!

l.minor said...

San:
下次你去韓國可以感受一下,
或者不會有相同的感覺

當然去旅行重要的,
是可以感受一下當地文化就更重要呢~

l.minor said...

sPace兄:
基本上我去旅行過的地方,
你也巳經曾踏足無數次,
下次再去其他地方,
應該要先請教你一下.

有幸今次路過南大門,
如果對雜貨有興趣應該不錯,
東大門就是女人天堂,
連續的幾座大型商場,
應該會血洗他們

南山塔那邊就風景多一點,
不過記得到南山塔的一段路,
原先半小時的車程卻變成一小時,
真的有點掃興

l.minor said...

sPace兄:
補充:韓國的文字好像是他們以前的皇帝挑燈對著月光想出來,但我當然不什了解

另他們的服務水平,個人覺得比國內有時候好一點,真的有點失望,如果要吸引多一點人消費,應該要改善一下.

l.minor said...

平帆:
或許風景可以的,又或者呼吸一下當地的文化也可以的。

近年韓風也吸引不少世界各地的人關注,而我的想法也與你差不多,哈哈~

l.minor said...

laulong:
對這國家有什麼評語嗎?風景應該還可以的

largeheadboy said...

期待爛尾遊記 :p

我對韓國都無乜感覺
總係覺得佢沙塵滾滾
都係一心一意去日本算喇我~

l.minor said...

largeheadboy:
我巳經唔寫太多野lu,所以寫記都可能用一篇起、兩篇就收檔形式,脫離爛尾黨呀~

如果唔好化妝品同買衫,相信韓國想見嘅風景,第二d地方都搵到(當然價錢有分別)

新鮮人 said...

韓國人無禮貌都不是第一次聽到了,
舍弟經常和不少韓國大企業接觸,
見到的就算是高層見過世面的人員也很沒水準,
尤如粗人一個,
很失禮的。

l.minor said...

新鮮人:
記得有晚去買了一些蛋糕,價錢一點都不便宜,而且那間餅店應該算是高級的,可惜他們的服務態度真的嚇死我...如果在香港,應該被人投訴了

卡臣 said...

畫面好韓劇喎...(仲使講!)

l.minor said...

卡臣:
唔似,似國內

the inner space said...

Minor 兄:
小弟只是揍巧咁橋都去過啫,
我有很多很多的地方國家沒有去過,
尤其國內內地的山水名勝,
出名的很多我都未曾去過 :-( !?

再者:
我多是去公幹,少有自己自費去,
所以我的意見很有限並不合用,
就是台北一處,我就想問問兄台,
有那一間平又乾淨清淨的酒店,
可以提議給我!

Anonymous said...

Ops 再讀你台北篇,兄台很熟台灣,
若畀多幾間可以不在同區就更佳多謝選擇,
先謝謝了!


sPace

我又想去宜蘭個邊,有冇好提議添呢???

Thank you in advance

Anonymous said...

哎喲重讀原來打錯字:

再讀你台北篇,兄台很熟台灣,
若畀多幾間可以不在同區就更佳”多些“選擇,先謝謝了!


sPace sorry sorry


l.minor said...

sPace兄:
其實我對台北也只是認識一點點的皮毛....

近年台北開了很多不同的hip hotel/商務酒店,所以要講我都不知從何說起,就試看看講一講我住過的

1. 天成大飯店 - 如果十幾年前巳去台北的話,一定不會不知道,一間老舊式的飯店,房間舊,酒店的服務人員巳經能操流利的廣東話應對,感覺在香港一樣;位置在台北車站旁,交通算方便,酒店旁就有一個捷運出口,來回桃園機場也可以坐國光號(由酒店行去坐國光號只需10分鐘)。

2. 福泰桔子商旅(館前店) - 也在台北車站附近,由捷運出口到酒店太約10分鐘。位置是內街,酒店附近有很多不同類以的食肆(咖啡店/台式早餐/牛肉麵/CD店/餃子店/台式飲料店。。。),雖然酒店樓下滿佈商店,但印象中也不算太嘈;但留意這類型酒店也有台灣的情侶短暫光顧(哈哈,你明我意思啦。。。);另當年房間算新,像日本的商務酒店,但toilet是全透明玻璃。。。附加一點,近年人們只記得台灣的書局誠品,但好像巳遺忘了台北的書局街,由酒台行過去也不過幾分鐘。

3. 台北美麗信花園酒店 - 記得當年的package優惠住的,一去到嘩了出來,因為酒店是走高檔路線,很多外國人/日本人住,位置附近只得一間牛肉麵檔,其他地方是天橋或民居之地,如果想在酒店附近行街一定會很失望,最近的捷運是「忠孝新生站」,走去酒店太約10分鐘左右,由酒店打的去台北車站太約110台幣(太約港幣$30)

4. 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 當年兩家人跟團去旅行(太多人自由行很煩),又係優惠價錢住到好野,雖然是旅行團的酒店,住宿及早餐都不錯,由酒店到捷運六張犁站太約10分鐘,捷運附近就是臨江街夜市(以前的人叫通化夜市)。

5. 帥客大飯店 - 這間是上年籃球團到台北住的,聽朋友說這區是民住區,所以不會太嘈,價錢又相對便宜,酒店到捷運是中正紀念堂站太約5分鐘路程,不過酒店是在橫街內,如果在大街找是不易看到的。

6. 八方美學 - 這間是剛剛今年十月住過的,位置也是捷運的「忠孝新生站」,路程10分鐘內,由捷運到酒店會見到台北科技大學(有興趣可以去看看)、由捷運到酒店前的路口可以到華山文藝區看看(另一個文化區是松山文藝區,誠品今年七月在那邊也開了一間開了松店,如愛喝咖啡就要去打個圈,那邊很多小型咖啡店),酒店附近還有專賣電腦的光華商場及林書豪也有去打籃球的忠孝新生橋底籃球場;由機場過來可以坐長榮巴士,在台北科技大學落車(其實都係捷運旁),過去太約15分鐘。

好像還有一、兩間,但印象也非常模糊,所以應該不值一提。。。

宜蘭那邊只去過一次,但只是跟團過去,住了一間不錯的日式溫泉旅館。。。資料也不多呀,遲下等你過料俾我

l.minor said...

又忘記了寫,住邊度都好,如果想靜就不要住西門町,因為像旺角一樣,而且在西門町裡邊的酒店太多很舊

Anonymous said...

感謝感謝!

對 天成 我也住過,
但如兄台所言是多年前,
如今兄台讓他排第一,
即是仍然保持水準,
會比較一吓價錢量值。

誠品當然要去參拜,但若沒有記錯的話,書局街應該是中華路,行入啲的兩條街左右,是我常去的地方2!

Orz 10橋!

sPace

l.minor said...

sPace,

不是啊~我對上一次住天成是九年前的事,排第一只是從我的記憶中拋出來,如果給我再排,價位及舒適度應該排八方美學及帥客,不過上年住帥客時,有台灣朋友來探訪,覺得reception的人很不濟,像台灣的黑社會(可能我不知道台灣的黑社會是怎樣的,我又不覺,只是覺得他們服務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