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港鐵的新提議

綜觀香港的鄰近地方(台灣、日本。。。),坐地鐵(Metro)之類的乖客大都遵守規矩,先讓要下車的乖客先行步出,然後才擠上列車,又或者列車還未到的時候,在等候區的線上等候。
最近看到香港的港鐵也改變了等候區的等候線方式,由原先的直線轉成橫線,為的相信是要讓下車的乖客有多點空間先過,另外在繁忙時間,港鐵也有職員在列車出口旁邊叫乘客請依橙色線排好,我也曾多次看到有港鐵職員對著沒有遵守的乘客嚴厲的叫他們企回線內,真的對他們的表現要讚,勇氣可加,比較起本人所住的屋苑內的保安更盡責,不是HEA做、訓覺及吹水。

另外,我提議港鐵在繁忙的轉車站(如金鐘)增加短跑區,供有需要的乘客作短途衝次,免得他們這班很趕時間、很有需要、腳底很癢的人影響到或撞傷其他乘客,其實要咁趕去追車,為何不可早一分鐘出門口呢?

p。s。正當前兩天完成呢篇blog,同一時間港鐵就發生嚴重事故。。。

10 comments:

largeheadboy said...

我又覺得地鐵好克人憎
成日明知啲人跑緊過嚟轉車都照關門
結果經常出現前一班車超吉下一班車超爆

San said...

香港的地鐵很有條理呀
大家幾乎都很守秩序的!

卡臣 said...

我星期一中了招.....

Anonymous said...

應設性别車厢方便唔想被騒擾的男性乘客。




sPace

l.minor said...

largeheadboy:
我都唔明白,有d司機會等,又有d好似玩人一樣,到之前就關門

l.minor said...

San:
這個我唔同意了,又或者你坐地鐵時不是太多人,很多人不守秩序是每天也會見到,又或者一入列車搶位也是日日發生的(我只是看人搶位)

l.minor said...

卡臣:
中乜野招?俾人摸?

l.minor said...

sPace兄,

呢個唔錯喎~ XD

平帆 said...

增加短跑區是個好建議。快線要有時速下限!

l.minor said...

平帆:
那慢線也要有時速限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