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台中] - 閒遊台中

復活節假期對學生來說是一個長假期,家長會帶小朋友外遊,而近年中、小學又多辦一些遊學交流團,所以每逢假期,在臉書上看到每個也在機場打卡,這個復活節假也不例外,而且最特別之處,八成也是到我們鄰近的台灣。



這次台中之行,當然我不會在正值高峰期外遊,一不想與其他人迫,二更不想多付Peak Season的附加費。

曾經路過台中一次,印象著實非常模糊,只記得那次路過台中,是一件歷史事件。

台中的交通不及台北方便,因為沒有捷運的原故(不過BRT現正趕工中,最快6月就通車),如不是自駕,就只能坐公車了,而長距離的移動還可以選擇坐火車;而台中的每個景點也不算集中,雖然公車及火車能到達,不過班次也不夠多,所以就要預算花多一點時間在交通上。

原先有考慮或計劃去的清境、車呈、集集、東海大學、逢甲夜市、彰化、阿里山、天空之城,最後因種種原因未能到訪,這些只能留待下次的計劃中。

後記:
不記得何時開始,巳經沒有買旅遊書的習慣,原因有二:

1-香港市面上大部份的旅遊書只會提供購物點

2-這類旅遊書每年都修改一點資料又出增新版

現在大部份旅遊資料也是網上搜集回來,而交通就要多得Google map的出現,基本上它巳經提供了最基本的資料,當然還要再比較一下那些需要乘搭交通的網站再核實一下是否準確,以及還會搜查一下其他更好的交通方式。

8 comments:

~從小框框看世界~ said...

去了勤美~
草悟道有走一下嗎~
個人覺得還不錯~

台中車站後站是20號倉庫~
有時會有展覽~免費的~

都去了亞洲大學~
有機會也去一下我母校朝陽科大~哈哈~

卡臣 said...

點解D相令我感覺到東京?

the inner space said...

週五晚松山機場飛去花蓮

週六由花蓮經太鲁閣上梨山“横貫公路”落山抵達台中

只是竭宿一霄週日天明就乘國光號返台北


這是到台北公幹時的週末遊

對台中無深刻印象。

largeheadboy said...

舊年我都喺台北落咗台中半日
感覺同我十幾廿年前第一次去台中完全不同
發展了很多也很繁盛
十幾廿年我覺得佢好破落

l.minor said...

小框框:
果然偏不到你這個台中人:D

有去勤美的誠品(也是打一下書丁),不過那天給公車的司機弄得生氣半天,最後沒有到草悟道。

台中車站每次只是走過,也沒有特別逗留太久,所以也沒有到20號倉庫~

原先這次打算到亞洲大學加東海大學,最後只去了亞洲大學。。。下次再來就要去朝陽科大加東海大學了~:P

l.minor said...

卡臣:
因為。。。你太想東京了~

l.minor said...

sPace:
其實今次去台中與其他人好唔同,無去清境、阿里山、集集。。。去了一些香港人小去一d嘅地方。。。

l.minor said...

largeheadboy:
我嘅印象同你一樣,不過今次再去就變了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