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遊] - 石崗 - 英雄道

看過及聽過石崗的木棉道巳久,正值春季當然不想浪費這個機會,雖然天氣不似預期。
這段木棉道屬於軍營重地,平常是不淮進入,不過木棉花季,聞說他們會短暫開放讓市民欣賞。
由荃灣西出發,巴士先行經過川龍、大帽山,再在石崗下車(是"石崗",不是石崗村或石崗軍營),旁邊就是木棉道入口。

雖然木棉道只得200-300米,在木棉樹下,悠閒地的走著,心情也不期然放鬆不少。

當中不少影友比我們早一步到來。

也有不少有心人巳排好心型圖案。
當天天氣及光線不好,拍出來的木棉不太滿意,但另一方面,木棉似乎不容易拍,或許時間及天氣許可,今個春季再來一次。




2 comments:

平帆 said...

原來今年木棉早成個月盛放。可惜天色唔好。遲點等好天去又驚紅棉變橙棉,觀感打折扣。

之後還有去甚麽地方嗎?

l.minor said...

平帆:

今年天氣好像怪怪的,農曆年後,春天潮濕的天氣非常強烈,我估計紅綿也因此早開了,我出發前都有看過你之前的舊文。

當日在南昌站轉荃灣西站之際,突然想到去南昌公園看看,結果在南昌公園花了個多小時才到石崗。之後坐巴士到石崗卻早了兩站落車,在漫步到軍營的路上又遇到一位攝影人,當時我只想問路,他卻叫我不要到石崗軍營云云。。。因為軍營根本不會開放,而且木綿是很難影的,我又花了一點時間打發他,最後原先想到的農場鮮奶就要留待下次才能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