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裡相誌] - 小米性格

自從成為兩貓之主後,除了返工、偶有打波或影相外,
都會盡快回家,早點打理他們。
記得初來的小米比較大膽、超級活潑;
但他不愛黏人,記憶中只有一次我硬要他在我大腿睡,最後勉強睡了;
要摸他而又不反抗,就要看時運,
不過就算時運低,我還是會強行試摸。
小米的智慧一點都不弱,很多指令都學到,
如食飯要坐、NO的指示,基本上都學會(相反小閃仍然學不到)。
而每次回家,也總在門前等我們,
自小閃加入後,小米變得比較靜,
只偶然會參與一下遊戲,其他時候只在旁邊看。

6 comments:

平帆 said...

第一張相小米點解企喺身?想對小閃做咩?

竟然會因為新成員而改變性格?還是因為絕育手術的緣故?

l.minor said...

平帆:
當時應該是小米第一次與小閃唔需要隔籠接觸,小米對小閃好奇,想試探一下小閃。

性格改變應該不關絕育手術的緣故,本身貓的性格巳經難以捉摸及變化莫測,但小米就更加難估計,我曾想是否因為要給小閃作大哥的表現,所以變了,還是因為多了小閃,怕失寵不開心的表現。

幸好家裡人多,對他們兩隻都算不錯,不會因有新貓而忘記了對舊貓的關愛。

the inner space said...

我以前反而是舊貓來會小狗
結果長成的小狗體型大很多
但小狗處處都讓老貓喎哈哈
老貓敦起個大哥款卻冇事喎



唉!
如今兩隻嘢都先後過了彩虹橋,
唔會再養寵物不想再傷心流淚!

l.minor said...

sPace:

我所聽聞一般狗都比貓溫柔,而且服從性又強,狗又比較忍讓...

寵物去彩虹橋,的確令人傷痛,這種滋味以前巳感受過。曾對自己說過不再養寵物,因為生怕那種離別之痛。。。

San said...

大大好!不知道你還有沒有想印象
我是以前的人山人海~
改了好多次BLOG
改到好多友人都不見了~

大大的貓好可愛~

l.minor said...

你好呀~San兄
謝謝你的留言,
我也改了blog,
你可以看看這裡

http://photographyislifestories.blogspot.com